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有“荆豫唇齿,黔粤咽喉”之称 工农商和谐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7: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长沙市是湖南省的省会,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总面积11819平方公里,人口633万。

  长沙位于湖南省东部偏北,湘江下游。东接浙赣,西引川黔,北控荆楚,南领桂粤,素有“荆豫唇齿,黔粤咽喉”之称。

  长沙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首批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曾两次被评为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

  长沙工业经济基础良好,工业产业结构较为合理,是中南地区工业经济发展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农业方面,长沙拥有良好的农业自然生态环境,历史上是全国“四大米市”之首,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和农业科研基地。第三产业方面,长沙自古以来就是江南商业重镇。商贸传统底蕴深厚,设施一流,市场繁荣,是中南地区最重要的商贸中心城市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季 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