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荆州残疾人火炬手江福英:决不坐轮椅传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4:4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清秀的小姑娘江福英浮出水面,没有右臂,左臂只有常人的三分之一、三只指头,勉强能够着自己的额头,她就是用这样的手拿掉自己的泳帽。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福利院长大,两个月就学会仰泳、蛙泳和自由泳。

  看看江福英的战绩,任何人都会为之震惊:第八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女子50米蝶泳金牌,蝶泳成绩打破世界纪录;雅典残奥会,50米蝶泳第5名、200米混合泳第6名;2006年南非残疾人游泳世锦赛,女子50米蝶泳金牌。2008年?她的梦想,不言而喻。

  除了备战残奥会,她还担负着在荆州传递火炬的光荣使命。“他们打算让我坐轮椅,我拒绝了,我明明有双腿,我要自己跑!”小姑娘十分倔强。

  为了满足她的愿望,工作人员为她制作了铁环,将火炬固定在她残缺的左臂上,但江福英还是坚持自己拿火炬。

  昨天在湖北荆州的奥运火炬接力电视转播中,记者又见到了江福英这个小姑娘,果然她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奥运火炬固定在残臂上,她的脸上挂着自信微笑,健步传递着圣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