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荆州寄语汶川:十年后的地震灾区也必将繁荣昌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9:32  新京报

  境内传递第33站

  所在城市:荆州(湖北) 下站预告:岳阳(湖南)

  综合新华社电 昨日8时13分,奥运冠军郑李辉接过“祥云”火炬,开始了奥运圣火在湖北荆州的传递。

  十年前的夏天,特大洪水使荆州成为“危城”;十年后的夏天,奥运圣火的到来让荆州处处洋溢着祥和与快乐。

  “十年后的地震灾区也必将繁荣昌盛!”荆州市市委书记应代明说,今年是荆州1998年抗洪胜利十周年,荆州人把圣火传递定为“感恩之旅”,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

  荆州市水利局局长耿冀成一大早就守在荆江大堤,迎候火炬的到来。他告诉记者,“万里长江,险在荆江”,1998年夏天长江第六次洪峰到来时,整个江汉平原和大武汉危在旦夕,但最终守住了大堤,战胜了洪魔。

  洪水过后,国家投资49亿元加固荆江大提。耿冀成说:“如今荆江两岸,稻麦飘香,鱼鲜蟹肥,既是‘绿色家园’,又是‘金色粮仓’,‘万里长江,美在荆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