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大使坎巴尼斯:奥运圣火是连接东西方文明的桥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9: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2日,希腊驻华大使米哈依勒·坎巴尼斯作为联想集团推荐的火炬手,参加了奥运火炬接力湖北荆州站的传递。传递活动结束后,记者对坎巴尼斯进行了专访。

  记者:作为希腊驻华大使,您能在中国成为奥运火炬手,此时感受如何?

  坎巴尼斯:我将在北京奥运会后卸任,因此这次能在中国成为奥运火炬手,我觉得很幸运,也感到非常光荣、高兴。

  记者:取自希腊的奥运圣火能在中国传递,您认为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坎巴尼斯:中国能像希腊一样举办奥运会,我感到很高兴。西方文明和东方文明都是非常古老的文明,采自希腊的奥运圣火传递到中国,象征着两种文明的交流和融合。

  记者:您如何看待奥运会本身及其提倡的理念?

  坎巴尼斯:我认为,奥运会只是一场单纯的体育盛会。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分享中国的现代和古代文明,就像4年前大家在希腊所分享到的奥运快乐。这个月,我国总统将到中国访问,也许还将参加此后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

  记者:您是否认为,此次奥运会是一个契机,将进一步促进、提升中希关系?

  坎巴尼斯:此前,希腊与中国已就奥运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密切合作。相信此次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将在经济、文化、科技等诸多方面加强双方的联系,全方位密切两国关系。

  记者:您希望就北京奥运会对中国人民说些什么?

  坎巴尼斯:我想说,我们与中国人民心相连,我们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我们相信,中国将办成最好的一届奥运会。对此,我非常有信心。

  米哈依勒·坎巴尼斯喜欢各种球类运动、水上运动,对游泳特别钟爱。坎巴尼斯大使将北京比作一个多姿多彩的文化万花筒,特别喜欢徜徉于潘家园各色艺术品之间的感觉,北京后海的酒吧也让他流连忘返。“与我们的古城雅典不同,北京是东方的,她富有东方的韵味、东方的情调。”坎巴尼斯大使还认为,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比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更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