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洋曹操”圆三国梦 11年友人最爱看三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1:13  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10时44分,第185棒火炬手健步跑在荆江大堤上。这位金发碧眼的美国人中文名叫曹操,在荆州担任奥运火炬手,不仅圆了他的奥运梦,也圆了他的三国梦。

  35岁的曹操本名约·科斯-莱德,在纽约读大学时,爱看英文版的《孙子兵法》。“当时就认为一个叫曹操的人讲得最有道理,最智慧。‘caocao’这个名字很干净,非常好听好记。我当时中文不好,起别的怕记不住,就叫这个了。来到中国,爱上了看《三国演义》,才知道真正的曹操是谁。”

  如今,曹操来到北京已经11年了。这次能在荆州传递火炬,曹操特别高兴,《三国演义》中有72回故事与荆州相关。他说:“现在就特别想去看三国的旧地,对当时的军事历史很感兴趣,如果能有人介绍,那就更够味!”本报综合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