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体育记者:传火炬异常兴奋 很期待着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7:0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2日讯今日,奥运圣火在具有文化之邦、鱼米之乡美誉的湖北荆州开始传递,这也是圣火在湖北境内最后一站传递。荆州自古人杰地灵,物产丰宫,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她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春秋战国时期,20代楚王定都荆州,楚先民创造了堪与古希腊雅典文化相媲美的楚文化,屈原、伍子胥、唐代著名诗人岑参、著名文学家“三袁”都是从荆州走上历史舞台的。她也是三国文化的发祥地,120回的《三国演义》,82回写到荆州。“市内三国胜景遍布,保存完好且长达10.5公里的荆州古城墙,被誉为“中国江南不可多得的完璧”。今日,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同样为荆州的风土人情而感动,他们看着满城为圣火摇旗加油的人们,感到自傲与激动。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连线联想火炬手,来自意大利的体育记者Francesco Liello,他为意大利La Gazzetta dello体育报驻京记者,是第一位在中国外交部注册的驻华外国体育记者。曾报道过2000悉尼和2004雅典奥运会及其它国际级体育赛事,包括伦敦马拉松、世界田径锦标赛等。在采访中,他为我们讲述了他眼中的奥运火炬传递及北京奥运会:

  Francesco Liello:“今天作为火炬手,我非常地开心,那也是非常激动人心的,有很多的观众站在路上,我看到他们非常的高兴,非常的快乐。每个人看上去都为了火炬传递而感到机动,也许也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奥运盛会,他们展示着他们的激情。而且他们对火炬手都非常热情,很多人为火炬手欢呼,这种感受非常的美妙。我陶醉其中。”

  “在传递火炬的时候,我异常的兴奋。我在起跑点上看到了人群,当他们看到前一棒火炬手举着火炬向我跑来的时候,他们开始欢呼。当我们看到了火炬,我感觉到了激动。跑火炬的时候,有些梦幻的感觉,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人们在欢呼,在看着你。我只跑了几分钟就结束了。”

  当记者问道作为体育记者的Francesco Liello,怎么看待火炬传递和奥运盛会时。他答道“我在北京待了3年了。我觉得火炬传递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知道北京有很多伟大的建筑,作为一个体育记者,我觉得北京有很多体育馆,可以让许多观众观看体育比赛。我觉得中国的朋友会在奥运会中支持中国的运动员,像著名的奥运冠军——刘翔。他们会为运动员欢呼,就像他们今天为我欢呼一样。每个人为我欢呼,为我拍照。我非常享受那个时刻。”

  谈到北京奥运同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不同时,Francesco Liello说道:“首先,我认为每届奥运会都是不一样的。我认为悉尼和雅典的奥运会都很棒,但是我也期待着北京的奥运会。因为会有更多的人观看北京奥运。也许现在回答这个问题有些困难,到了8月24日,奥运会结束的那天,我想我应该能更好的回答这个问题。

  最后Francesco Liello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我希望奥运会可以给每个人带来欢乐,对于我来说,我是体育记者,我爱体育,我也希望中国的朋友可以享受到体育的魅力,和奥运的友谊。我希望来自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可以通过奥运而团结在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