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驻华大使:相信中国将举办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6:39  中国新闻网

  

  6月2日,北京奥运火炬在湖北荆州传递,奥运圣火的“娘家人”、希腊驻华大使坎巴尼斯受奥运会赞助商联想集团之邀,担任荆州站的第三棒火炬手。中新社发 李琳琳 摄

  中新社荆州六月二日电(记者周兆军艾启平徐金波)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古城荆州进行传递,其中第三棒火炬手是奥林匹克圣火的“娘家人”——希腊驻华大使米哈依勒·坎巴尼斯。

  传递结束后,坎巴尼斯在他下榻的酒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相信中国将举办最好的一届奥运会。对此,我非常有信心。”

  他表示,奥运火炬接力也是一次“文化接力”。西方文明和东方文明都是非常古老的文明,采集自希腊的奥林匹克圣火传递到中国,象征着两种文明的交流与融合。

  坎巴尼斯担任希腊驻华大使以来,注重推动中希两国的文化交流。在他看来,北京是一个多姿多彩的“文化万花筒”,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有浓郁的现代化气息。在北京,他最喜欢去两个地方:潘家园古玩市场和后海的酒吧。“像中国和希腊这样拥有文化遗产的国家,应该不遗余力地在全世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那就是公平竞争、和平共处。”他说。

  坎巴尼斯是受奥运会赞助商联想集团之邀担任火炬手的。“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分享中国的古老文明和现代化成就,就像四年前大家在雅典奥运会上分享到的快乐一样。”他说。

  他希望,此次奥运会是一个契机,进一步提升中希两国的关系。“希腊与中国就奥运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密切的合作。相信此次奥运会,将加强双方在经济、文化、科技等诸多领域的交流,全方位提升两国关系。”坎巴尼斯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