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驻华大使荆州传火炬 大堤上传递纪念98抗洪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6:3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2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在具有文化之邦、鱼米之乡美誉的湖北荆州开始传递,这也是圣火在湖北境内最后一站传递。荆州自古人杰地灵,物产丰宫,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她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春秋战国时期,20代楚王定都荆州,楚先民创造了堪与古希腊雅典文化相媲美的楚文化,屈原、伍子胥、唐代著名诗人岑参、著名文学家“三袁”都是从荆州走上历史舞台的。她也是三国文化的发祥地,120回的《三国演义》,82回写到荆州。“市内三国胜景遍布,保存完好且长达10.5公里的荆州古城墙,被誉为“ 中国江南不可多得的完璧”。今日,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同样为荆州的风土人情而感动,他们看着满城为圣火摇旗加油的人们,感到自傲与激动。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缪礼东发来的现场报道。

  奥运官网:礼东,仪式结束了,做一个总结式介绍好吗?

  缪礼东:北京奥运圣火荆州站的传递是湖北省的最后一站,今天上午在11点的时候荆州市的常务副市长黄建宏委员一棒火炬手,他点燃了位于荆州市沙隆达广场的圣火盆,因为奥运火炬在湖北省的传递活动就结束了。

  今天下午火炬接力团队将乘车赶赴湖南省岳阳市,明天奥运火炬接力依然在湖南岳阳市继续传递。

  今天整个火炬传递活动是按计划顺利的进行,早上8点钟荆州市的传递开始,他们的起点是选择了荆州市的金凤广场,金凤广场是荆楚文化是崇尚凤凰之火,金凤广场也是这边一个象征。在广场上看到其实广场并不大,背景是荆州的古城墙以及护城河,古城墙在南方见到这种城墙,第一棒也是湖北省的奥运体操冠军郑礼辉。今天比较有代表性的第三棒是希腊的驻华大使,是奥林匹克的故乡。

  另外在湖北省的荆州市98年这边也发的大洪水,他们这边的群众也是英勇抗洪吧,很感人的一个地方,他们在今天的长江大堤上也进行了10棒火炬手的传递,也很具有一定的代表意义。今天我们的车经过这个大堤,看见抗洪成功以后竖立的纪念碑,很小的,但是很有纪念的一个纪念碑。

  今天的结束仪式是在荆州市的沙隆达广场,沙隆达广场我去看了,更代表了他们现在城市建设的意味,两边是高档的商业楼,高档的住宅,这个广场也是非常现代化的,也很大。据他们当地的媒体接受,沙隆达广场是湖北省最大的一个市民休闲娱乐的大型的广场,整个在湖北省的传递经过三个城市的传递,我感觉还是比较顺利的。

  奥运官网:你有没有什么印象特别深的事情,就是在荆州这个地方传递你觉得可以概括出它特点的东西?

  缪礼东:荆州站的传递最大的特点就是绕着古城墙,因为整个传递的路线有将近一半是绕着古城墙展开的。因为荆州古城墙是很著名的地方,是兵家必争之地,是非常有历史文化意义的纪念吧。其他的地方我今天的感觉,可能是汶川大地震以后,起跑仪式和结束仪式上要求简短,今天在荆州市第一次看到重新在起跑仪式上有了一些简单的文艺表演,也放了礼花。

  奥运官网:明天安排现在知道吗,你们下午就开始转场是吧,你们下午是直接转场?

  缪礼东:下午转场去湖南岳阳,明天上午去武汉的天河机场,然后在中午吃完饭以后去广西。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