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结束湖北之旅 圣火之光照耀着体育强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4:53  中国新闻网

  

  6月1日上午8点11分,奥运圣火火种在宜昌城区和平公园前点燃“祥云”火炬,开始了在宜昌传递。中新社发 张晓宏 摄

  

  六月二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湖北荆州传递开始,该市传递路线全长为十八点八公里。体操奥运冠军郑李辉从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应代明手中接过火炬开始第一棒传递。图为荆州城楼下,聚满了前来观看圣火传递的市民。中新社发 艾启平 摄

  中新社荆州六月二日电 (记者 艾启平 徐金波 全安华)今日上午十一时许,随着最后一名火炬手将圣火盆点燃,奥运圣火荆州传递正式结束。今日下午,圣火团队将乘车转场至湖南省境内,继续奥运圣火的“和谐之旅”。至此,在湖北境内武汉、宜昌、荆州三地的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在湖北的三天之旅,圣火之光照耀了这个中国体育强省。从中国一九八四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至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以来,湖北是中国连续六届都获得金牌的两个省份之一。荆楚大地共培养了陈静、乔红、李小双、杨威、郑李辉、肖海亮等十三位奥运会冠军,共为中国夺得了十九枚奥运金牌,获得的奥运会金牌总数位列全国第二。

  湖北境内的整个传递活动,以“奥运圣火荆楚行、鄂川人民心连心”和“和谐之旅”为主题,传递总里程为六百九十八公里,其中城市间传递六百四十九公里,市内传递五十八点三公里,参与传递的火炬手为六百二十四名,护跑手一百五十六名。这些火炬手来自十五个国家和地区,有八位湖北籍奥运冠军参加三地传递,还包括希腊驻华大使等在内的三十二名外籍人士。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领跑湖北传递的第一棒,最后一站荆州传递的末棒火炬手为该市副市长黄建宏。

  奥运圣火传递在湖北三地传递,体现了各自不同特色。在圣火武汉传递活动中,集中体现了江城武汉悠久灿烂的文化历史,实现了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与城市的融合,还展示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武汉发展的巨大成就。而以宜昌世界和平公园为起点,奥运圣火在宜昌展开了“和平”、“人文”、“现代”之旅;圣火还穿越了世界上最大水利枢纽工程的三峡大坝坝顶,让三峡工程建设者分享了北京奥运会的激情与梦想。在古城荆州,展现的则是以楚文化、三国文化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奥运文明的辉映和交织。

  湖北境内的圣火传递活动还在沿途开展了“抗震救灾献爱心”的宣传,增加了火炬手和传递现场的募捐活动,把火炬接力和爱心传递结合起来,传递圣火、奉献爱心。湖北方面希望,让奥运圣火的和谐之旅成为爱心之旅,让奥运圣火传递展示湖北人民与灾区人民心连心的大爱之情。

  湖北是奥运火炬接力中国境内传递的第九站,圣火于五月三十日晚由安徽黄山包机转场进入该省境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