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行圣礼大悲举大义 荆州向灾区捐款5000多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3:0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张先国 李鹏翔2日上午11时12分,在荆州市沙隆达广场,奥运圣火被引回火种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荆州站传递结束。至此,奥运圣火结束了在湖北省境内的传递。武汉、宜昌、荆州,圣火途经之处,群情激昂,“川鄂心连心”的标语随处可见,“四川加油”、“中国加油”的喊声震耳欲聋。

  圣火行圣礼,大悲举大义。火炬传递前的默哀,表达了人们对遇难同胞的悼念;火炬手纷纷捐款,传递着全国人民的爱心;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火炬手,展现了灾区人民不屈不挠的勇敢和自信;传递路线两旁国旗的海洋,宣示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信念。

  圣火是奥林匹克理想的象征,火炬接力是一项神圣的礼仪活动,传递着亲善、团结、希望、和平、和谐、友谊等价值理念。汶川大地震举国同悲,全国人民向灾区同胞伸出援手,演绎出感天动地的至善真情、人间大义。中国抗灾精神与奥林匹克理想交相辉映,火炬接力的内涵得到充分阐发。

  传递圣火,奉献关爱。6月1日是儿童节,圣火在宜昌传递,“加油汶川”、“加油中国”、“加油奥运”,不时响起的幼稚童声让人动容。一所小学的学生打起长长的条幅:“四川灾区的小朋友们,我们与你们手牵手、心连心!要坚强健康!节日快乐!”

  荆州市人均收入并不算高,截至目前已向地震灾区捐款5000多万元,在湖北地级市中居首位。荆州市市委书记应代明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我们永远不能丢。“祥云”传递信心,圣火温暖灾区。26岁的武汉特警孟帆作为火炬手参加完武汉站的传递,正准备重返四川抗震救灾前线。他说:“奥运圣火象征着勇气和自信,希望通过我,把这种精神带到灾区,鼓励每个受灾的同胞,鼓起信心,重建美丽家园。”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标志采用了火凤凰的形象,湖北是楚国故地,凤凰是楚人尊崇的精神图腾。荆州市常务副市长黄建宏是湖北境内最后一棒火炬手,他说:“我坚信灾区能像凤凰一样浴火重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