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精神永驻楚天 圣火辉映三峡大坝与荆江大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4:26  新华网

  大桥,大坝,大堤,奥运圣火在湖北传递三天,多次辉映长江。母亲河作证,奥运精神永驻楚天。

  圣火辉映长江大桥

  5月31日,武汉市的火炬接力在矗立于长江大桥桥头的黄鹤楼前开始。1957年,新中国修建了这座“万里长江第一桥”,至今我国已在长江上修桥逾百座。昔日的长江天堑,如今已是处处变通途。

  始于公元前776年的古代奥运会,所主张的契约精神、和平、诚信、公平等思想,实际上是现代市场经济的价值源流。近年来,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的展开,大武汉跃上新的起跑线。奥运精神为武汉加油。

  圣火辉映三峡大坝

  6月1日,25名火炬手接力传递,穿越了雄伟的三峡大坝。百余年的梦想,70多年的论证,15年的建设,世纪工程横空出世。大坝拦洪蓄水,有效治理水患,清洁电能源源不断,为共和国铸造了强劲的“动力心脏”。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所以风靡世界,是因为它富有人类优秀的文化基因,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代表了人类的理想。奥运圣火在三峡大坝传递,充分展示人与自然的和谐,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奥运精神为即将完工的三峡工程添彩。

  圣火辉映荆江大堤

  6月2日,13名火炬手在荆江大堤上接力传递。十年前,这里是抗击特大洪灾的主战场。如今,“盛世安澜”的石碑巍巍矗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忍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得以升华弘扬。

  奥林匹克精神寓含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体现出团结、友谊、和谐、善意等价值。圣火在荆州传递,关爱倾注灾区,“共饮一江水,鄂川一家亲”的条幅随处可见,荆州人对地震灾区感同身受,倾情关爱。奥运精神为中华民族共克时艰增添信心。(新华社记者张先国 李鹏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