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荆州市民在古城墙外热情摇旗 为圣火传递助威呐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9:1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2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在具有文化之邦、鱼米之乡美誉的湖北荆州开始传递,这也是圣火在湖北境内最后一站传递。荆州自古人杰地灵,物产丰宫,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她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春秋战国时期,20代楚王定都荆州,楚先民创造了堪与古希腊雅典文化相媲美的楚文化,屈原、伍子胥、唐代著名诗人岑参、著名文学家“三袁”都是从荆州走上历史舞台的。她也是三国文化的发祥地,120回的《三国演义》,82回写到荆州。“市内三国胜景遍布,保存完好且长达10.5公里的荆州古城墙,被誉为“中国江南不可多得的完璧”。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崔萌在现场发来的报道。

  奥运官网:你现在在仪式现场吗,讲一下你今天看到的情况,还有介绍一下荆州市民的迎接情况。

  崔萌:今天荆州的传递起跑仪式是在荆州古城墙的外面,我们在现场可以看到荆州的古城墙、护城河,在河的两岸都是前来观看火炬传递的观众。荆州是三国故地,熟悉三国演义的都知道,在三国演义里面提到荆州这个地方,这是历史上一个兵家必争之地吧,我现在就在荆州城楼的外面,起跑仪式现场是在护城河的对岸。现在已经起跑了,我们的花车正在往前走。

  奥运官网:周围的群众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崔萌:现场加油声已经很大了,还有大家的欢呼声,现在大家都很兴奋,拿着国旗和奥运旗帜,在荆州古城墙的外面,也算是一道很亮丽的风景吧。

  奥运官网:您今天的工作安排情况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崔萌:我今天是在花车上,然后拍一些沿途的群众,还有一些重要的景观之类的。传递今天从8点钟开始,大概结束的时间应该是三个小时之后。(奥运官网崔萌发自荆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