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荆州传递尽显古风楚韵 编钟将奏响欢迎乐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7:42  新华网

  新华社湖北荆州6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张先国)奥运圣火1日上午经历了在宜昌的传递后,于下午经汉宜高速公路抵达湖北省传递的最后一站荆州,将于2日开始在古城荆州传递。

  传递活动将以楚文化和三国文化为特色,尽显古风楚韵。

  荆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春秋战国时期,楚国在此建都411年,楚文化在这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荆州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刘备借荆州”、“关羽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文学名著《三国演义》120回中有72回提到荆州。

  荆州古城东西长3.75公里,南北宽1.2公里。古城有完好的古城墙和完整的古护城河相伴,被称为南方不可多得的古城池。

  2日在荆州进行圣火传递距离为18.6公里。荆州火炬起跑仪式地点设在以古城为背景的金凤广场。起跑仪式上,楚国独有的宫廷乐器编钟将为奥运会圣火的到来奏响欢迎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