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宜昌火炬传递:奥运圣火与三峡大坝激情相会(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6:04  北京奥运官网

  热情感动的宜昌

  宜昌人民今天非常有序,虽然人很多,但没有出现拥挤的情况,大家都是非常有序在两侧为火炬手叫好、鼓掌。最大的亮点就是在三峡库区时,有三峡的建设者,有三峡的设计者,有保卫三峡库区建设的武警战士,大家都高喊着建设三峡,非常令人感动。

  沿途的群众还高喊着“四川加油、汶川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有时候会喊“四川雄起、四川加油”,欢呼声很大。

  在宜昌市区传递的时候有一棒火炬手是残疾人,他拿到火炬之后,主动伸出他的手和旁边人拥抱一下,并且还两个人交接完互相搂着转了360度向大家致意,也引起了掌声阵阵。

  今日,宜昌因体育与世界再续姻缘,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此前,宜昌纪念屈原衍生的龙舟赛名扬海内外,成为华夏儿女共同的守望。就像中共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说,一座因水而生的城市,正在实现它与水共兴的梦想。再过五至十年,一座具有独特魅力的“水电”文化和“水电旅游”新城、一座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世界水电生态旅游名城,将在鄂西快速崛起。(戴鹏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