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小火炬手谢宇阳:将勇气传递给灾区的小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4:5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日电(记者苏海萍)他有一位英雄母亲;他深感大爱无边的含义;温家宝总理曾回信勉励他“长大做个像妈妈那样的人”……他就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长沙站的小火炬手谢宇阳。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对于谢宇阳极不平静。不仅是因为还有2天时间就要传递奥运圣火的那份激动;更重要的是,他知道在四川灾区还有很多和自己有过相同遭遇的同龄朋友,还在经受着心灵或身体的痛苦。

  “是叔叔阿姨们的关怀让我能够像今天一样坚强地生活,我希望能像传递火炬一样把生活的勇气传递给那些受地震侵害的同学们,让他们重新快乐起来。”由于品尝过失去亲人的痛苦,谈起地震灾区受难的孩子,谢宇阳感同身受。班主任邓源介绍,现在的谢宇阳性格开朗,与班上的同学相处很融洽,也很喜欢帮助别人。

  谢宇阳出生在湖南郴州资兴一个小山村里。2006年7月,资兴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当洪水来临的危难关头,一位村妇女主任为了奋力抢救沉睡中的乡亲,不幸被洪水吞没,英勇牺牲,而她便是谢宇阳的母亲陈淑秀。

  母亲牺牲后,年仅12岁的谢宇阳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湖南广益实验中学不仅将谢宇阳招到长沙读书,更是免掉了其所有的学杂费用。

  “我要用火炬把社会各界对我的关爱传递下去。”今年14岁的谢宇阳,不仅这么说,也用实际行动表达着自己对社会的一颗感恩心。当得知四川发生大地震,尽管家里经济不宽裕,但谢宇阳立即拿出自己平日积攒的105元零花钱,全部捐献给了灾区。父亲谢响林告诉记者,小宇阳还愿意捐献出自己全部的压岁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灾区人们重建家园。

  提起母亲,谢宇阳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妈妈在天上看着自己传递圣火,为妈妈争光。而今天,他也“嘱托”妈妈保佑那些灾区的同学们。为了这些想法,谢宇阳现在一直在积极锻炼身体:每天早、中、晚都坚持在学校操场上跑步。他还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有时自己会拿着爸爸喝过的空啤酒瓶当火炬来练习传递。

  谈到自己完成火炬手任务后最大的梦想时,谢宇阳说:“我只想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力回报社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