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圣火传递花样百出 大学生诠释中国青年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1:20  武汉晚报

  柳莺:凌晨三点半开始梳妆

  我市著名电台主持人柳莺,昨天度过了忙碌的一天,她既是奥运火炬武汉传递的第6号火炬手,又是终点传递仪式的主持人。有着“双重身份”的柳莺觉得,“很高兴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次传递活动的圆满成功做出一点贡献。”

  “因为激动和紧张,我今天凌晨3点半就起床了,非常认真地化妆、做头发、准备衣服。”柳莺说,“当我手持火炬开始奔跑时,我感觉握着的,不仅仅是一种温度,一种骄傲,更是一种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一种中华民族的尊严。”

  短短100米的传递过后,柳莺立刻调头,“我一口气跑了两公里多,从大东门回到黄鹤楼主会场,坐车赶到汉口江滩,准备主持仪式。”

  惟一让柳莺有点遗憾的是,儿子早早就守候在彭刘杨路,还为她准备了一块写着“妈妈快跑”的纸板,可是因为传递路线的一些调整,儿子没能够看到她传递火炬。

  记者 叶凤

  病床上举起圣火

  昨日下午,刚刚参加完奥运火炬武汉站传递的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王家巷派出所教导员刘继平带着“祥云”火炬来到了武汉161医院亲情病区,让来自地震灾区的北川中学学生赵培杰亲手举起了“祥云”火炬。

  记者 万勤 通讯员 刘胜斌

  朱德生:他只用一条腿 健步如飞

  在昨天的火炬传递中,187号火炬接力手在汉口沿江大道进行接力,当他跑步时,他只用一条腿,健步如飞,绝不亚于正常人。

  下午两时,火炬传递手回到蓝天宾馆,记者特意找到他,他在火炬接力手中,是比较显眼的,拄着拐杖,他的名字叫朱德生。朱德生说:“还是采访别的人吧,我只是普通一员。”他和队友谈笑着,非常快乐。记者说:“你只用一条腿跑,一点也不逊色于正常人呢。”朱德生说:“体育,都是用血汗训练出来的。我们也不例外。”

  记者 余国华 实习生 熊晓雅

  通讯员 张华军

  冯梦雅:“跑步,没问题”

  田径是体育之母,跑步是人类的本能活动之一,三个奥运会冠军和教练员,一致说:“跑步,没有问题。”

  2004年奥运会男子跳台冠军胡佳是武汉人。昨天胡佳参加了火炬接力,回到住地,胡佳的第一句话就是:“家乡人民太热情了。”

  冯梦雅是陈静和乔红的教练,陈静和乔红均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冯梦雅说:“搞体育这么多年,跑这点步算得了什么。”

  陈静回来了!虽然陈静现已在台湾定居,武汉人是不会忘记她的。1988年奥运会,中国队仅获得五块金牌,陈静夺得其中的女子乒乓球单打冠军。陈静说:“希望中国乒乓球队继续在奥运会上扬威。”

  记者 余国华 实习生 熊晓雅

  通讯员 张华军

  王佳:单膝跪地迎圣火

  单膝跪地迎接圣火、亲吻胸前五环标志、奔跑中单手指天……在昨日的江城圣火传递中,武汉理工大学研一学生王佳以青春、阳光、运动的形象诠释了新一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22岁的王佳身高1米96,从小练习篮球,入选过湖北青年队,2004年进入武汉理工大学,也就是那一年,王佳因在比赛中腿部严重受伤而一度离开心爱的篮球赛场。不甘心的他一方面积极寻求治疗,一方面刻苦进行恢复训练,两年后,奇迹终于发生了!在2007年央视组织的《篮球公园》节目中,伤愈复出的王佳力压群雄,一举夺得“湖北篮球先生”称号。不久,他再次进入校队,回到CUBA赛场。

  王佳告诉记者:“我随队参加过很多国内外比赛,也拿过不少冠军头衔,但那种激动的心情都无法与今天相比!”

  记者 马万勇 实习生 韦婷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