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江城激情燃烧 沿途200万武汉市民热情观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1:0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勇 陈开) 冉冉升腾的圣火,寄托着湖北武汉对奥运梦圆的热切期待;拳拳凝结的爱心,传递着全省上下对四川受灾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爱心与圣火同行,昨日上午8点,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武汉传递活动起跑仪式在千古名楼——黄鹤楼前举行。

  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于上午8时在黄鹤楼主楼前举行,由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阮成发主持仪式。仪式开始前,现场全体人员向四川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在致辞中说,此次传递活动,将充分展现武汉优美的自然风貌、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的城市建设以及武汉人民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相信奥林匹克圣火将因在湖北武汉的传递而增添新的光芒,将给灾区人民送去更多关爱。

  8时07分,在万众期盼的目光中,火炬交接仪式开始。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武汉站传递的第一支火炬,并将火炬交给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何振梁随后将火炬交给省委书记罗清泉。在热烈的掌声和激昂的乐声中,罗清泉接过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并高高举起,在向全场展示后,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著名体操运动员杨威。省长李鸿忠宣布奥运圣火武汉传递开始。

  火炬传递从黄鹤楼出发,经过首义广场、中南路、迎宾大道、长江二桥,最后抵达终点汉口江滩,全长20.7公里。传递沿途200多万热情的市民高举国旗、北京奥运会会旗和五环旗,为火炬手、为奥运会呐喊加油。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李小双点燃圣火盆,圣火在江城武汉的传递圆满结束。

  省市领导宋育英、张昌尔、李宪生、李明波、任世茂、张岱梨、尹汉宁参加了昨天的起跑及传递结束仪式。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杨松,市长阮成发对广大市民在此次传递活动中表现出的热情、文明表示感谢。

  昨天下午,奥运圣火转场至宜昌。今天,祥云火炬将在宜昌展开传递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