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宜昌传递沿江引发热潮 市民守候祥云高喊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0:5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奥运圣火在中华著名文化故里——宜昌点燃,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光荣传递。我们现场连线了奥运官网驻宜昌记者崔萌,为大家带来第一时间的报道。

  奥运官网:崔萌你好。先介绍一下您现在的位置是在那儿?

  崔萌:我们现在在宜昌市区,今天我们是分两部分人,其中一部分只是在宜昌市区进行传递,还有一部分人在宜昌市区传递以后他们会去秭归三峡大坝区进行后半段的传递。

  奥运官网:你刚才的点火仪式、起跑仪式都参加了吗?

  崔萌:我今天是在花车上,起跑仪式没有参加。

  奥运官网:稍微给我们讲讲花车上的情况,还有在花车上看到周围群众的情况?

  崔萌:宜昌这个城市应该算是比较小的城市,但今天路边的当地市民热情度非常高,在路的两边,包括居民的住宅的窗口都会看到很多很多的宜昌的市民在等待着迎接圣火。因为我们的花车是在整个运行车队的前边,他们应该已经等了很长时间,当花车经过的时候都很兴奋。

  奥运官网:你在花车上能看到火炬手了吗?

  崔萌:只能看到事先投放的火炬手。

  奥运官网:您看到的火炬手,他们在干什么,他们的表情是激动、兴奋还是什么?

  崔萌:很激动吧,包括火炬手投放车经过,他们都非常非常的兴奋,都透过车窗,包括和路边的群众打招呼。

  奥运官网:花车上的拉拉队员有没有跟路边的群众做一些互动?

  崔萌:肯定有。花车上的拉拉队员会通过麦克风向路边的群众喊“中国”,下面的群众一起喊“加油”,然后喊“奥运”、“加油”。包括她们会随着花车上的音乐做一些动作,会和市民欢呼等。

  奥运官网:主要是和他们一起喊中国加油的口号是吗?

  崔萌:对。

  奥运官网:花车上有几个队员?

  崔蒙:今天花车上应该是八个吧,联想的花车是八个,因为车队有三辆花车,三家赞助商的花车,因为我们在联想的花车上是第三辆,这上面有几名花车宝贝。

  奥运官网:现在是整个传递结束了,你还是在花车上?

  崔萌:因为前半段是在宜昌市区进行传递,中间有一次转场要去宜昌市的秭归县,也就是三峡大坝的坝区,我今天只负责宜昌市区的传递拍摄。

  奥运官网:说一下你一路跟拍下来的心情?

  崔萌:每到一个地方肯定是很激动,因为当你看到这么多的群众,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多的人聚到一起大家一起欢呼、一起喊口号,为同一件件事来激动,到现场肯定会跟他们一样,心情都很激动吧。

  奥运官网:你刚才也有提到,在很多城市看到了火炬传递的场面,你觉得宜昌最大的特点,和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崔萌:其实每个地方的市民,他们的情绪,他们的热情都会给我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象,包括咱们宜昌的市民很早很早就已经起来等候在路边,刚刚有一辆车在身边经过,车边上插着国旗一路风驰电掣的过去。

  宜昌首先是一个三峡的水电之城吧,因为三峡大坝、葛洲坝都在附近,我们一直是沿着江边,基本上有很长一段路是在江边,我们看到当地的一些景观,长江大桥,包括镇江楼,还是说火炬从当地的地标性建筑经过,圣火跟中国历史文化结合的比较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