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传递赈灾与火炬在一起 “祥云”飞进亲情病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0:40  武汉晨报

  【爱】

  赈灾募捐与火炬在一起

  “传递平安,传递祝福,传递希望”、“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灾”。昨日上午,武昌东湖路沿线已是人如潮涌,一左一右悬挂起两条巨大的横幅。

  为表达武汉人民心系汶川大地震灾区的真实感情,昨日,赈灾募捐活动始终与火炬接力穿插在一起,20.7公里长的火炬传递路线上,流动募捐箱随处可见,不少地方还设置了固定募捐箱。

  上午11时许,江滩三峡石广场上挤满了人,手持捐款箱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被人群团团围住,大家一边等待奥运火炬的到来,一边争着往一个个捐款箱里捐钱。

  来自市二中高一(8)班的张穗、吴垠等4名女生,很早就来到江滩,花了20多分钟才挤到募捐箱前,将凑的100元现金放进箱内。“我们在学校已经捐过钱了,但在圣火传递日,还是想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几个可爱的女生说道。

  “祥云”飞进亲情病区

  昨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王家巷派出所教导员刘继平,刚刚参加完奥运火炬传递,就带着“祥云”火炬来到了武汉161医院亲情病区,让来自地震灾区的伤员和亲属们亲手举起火炬,感受到了奥运精神与武汉人的爱心永远与灾区人民同在。

  据介绍,刘继平是这次来汉治疗的地震伤员服务队的志愿者。刘继平为在 161医院治疗的北川中学学生赵培杰提供服务时,与孩子有一个约定:一定要让这个已被截肢的重伤少年在病床上举起火炬,与他一起共同感受奥林匹克精神。

  与此同时,跳水冠军胡佳也在火炬传递结束后,带着火炬赶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看望地震灾区来的小朋友。兴奋的小朋友们高高握着火炬,纷纷和奥运冠军合影。

  【乐】

  卖奥运旗,一个小时赚千元

  “两面旗子,两元钱!”昨日上午8时,在汉口竹叶山靠黄浦大街路口处,一对夫妻档在热卖小奥运五环旗和小红旗。

  走路的、骑电动车的、开小轿车的,纷纷聚集,掏钱购买,有人一买就是10面。

  卖旗子的丈夫张明指着旁边电动车上的一大袋旗子称,前日,他在汉正街逛时,发现有这样的旗子卖,想到马上有奥运火炬传递,肯定有商机。于是就进了共1500面旗子,奥运五环旗和小红旗各半,每面旗子0.25元。昨日早上,因担心一个人忙不过来,他就招呼妻子一道,骑着电动车准备到长江二桥引桥处,不想车刚到竹叶山转盘处,就被几个市民拦截要求买旗子。这一卖,就不能再动了,络绎不绝的市民将他们包围。

  到了9时,1500面旗子销售一空。经过盘点,除去375元的成本,他们1小时,赚了1125元钱。

  老外上树高喊“加油”

  在火炬接力传递过程中,许多外国友人也现场感受了北京奥运所传递的精神。昨日11时08分,在汉口江滩,一名穿红色奥运T恤的外国人突然爬上了一棵3米大树,他一边拍照,一边舞动手臂高喊“中国加油”、“四川加油”。为了他的安全,民警立即把他劝了下来。他叫安迪,是来武汉旅游的,他说:“我上去原本是想拍照的,但看到这么多中国人齐声呼喊,一下子很激动。奥运把我们都联系在一起,挺棒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