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长江二桥临街窗户贴国旗 汉口江滩成欢乐海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0:37  武汉晨报

  【长江二桥】

  临街楼盘窗户贴国旗

  昨日早上7时30分。

  成千上万的市民陆续赶到长江二桥,他们脸上贴着国旗胶纸,手里不停地挥舞着小国旗,一声接一声地呼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汶川挺住”等口号。

  附近不少商家主动给员工放假,还有一家楼盘在每层楼房的临街左右窗户上各贴一面大国旗,记者数了数,一共贴了46面国旗。

  9时30分,长江二桥全面禁止车辆通行。随后,三辆奥运赞助商的广告车缓缓驶过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汶川挺住”等口号一再响起。市民们纷纷向桥那头张望:火炬快来了吧。

  9时40分,火炬志愿者陆续下车,次第举起“141”、“142”、“143 ”、“144”的火炬传递标志牌。

  “来了,来了!”在人们呐喊助威声中,火炬手残疾人祝迎、周鹏高举祥云火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完成火炬传递。

  人海随着火炬手的移动跟随移动,在火炬手进入江滩后,无法跟进的人们继续用豪言壮语大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汉口江滩】

  欢乐的海洋

  昨日的汉口江滩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这里到处是飘扬的国旗、攒动的人头和震耳的欢呼声。

  上午8时不到,记者沿着长长的沿江大道向三峡石广场走去,慢慢发现自己陷入了一片人潮中。抬眼望去,道路上全是一张张热情的笑脸,有的贴着国旗,有的贴着五环旗,成了街头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人群里,一个正面贴着中国印的大鼓特别抢眼,旁边18人的腰鼓队,一身节日盛装,喜气洋洋。一旁拿着鼓棒、腰扎五环带的阿姨告诉记者,这是市文体局组织的、专门为今天的圣火传递准备的节目。“我和同事们一早6点就到这里了,我们要‘占领’一个好地方,为火炬手加油,这也是我们唯一能直接参与北京奥运的方式。”

  12时15分,当载有火炬手的三辆大巴驶进江滩时,人头突然攒动!眼看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当大家循声望去时,人群沸腾了,自发随车后呼喊口号:“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四川加油!”这些整齐划一的声音,令在场人们受到一场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重重人墙外,一个脸上画着中国印的小女孩挥舞小手,急切地攀着父亲的脖子,撑起身,抬起头,就为了看一眼火炬是啥样子的。这位父亲名叫曾令刚,他父女俩早8时就从汉口红旗渠路赶到江滩。“场面太壮观、太伟大了!国力增强了,人民的凝聚力也增大了。”他激动地说,我国能举办奥运会,这是一个历史性突破,全国人民深感自豪。

  【徐东大街】

  广西小伙追着火炬全国跑

  “中国加油!北京加油!武汉加油!”27岁的广西棒小伙温丰优激动得满脸通红。

  见到温丰优的时候,他正推着一辆自行车立在徐东大道路边,和上万名市民一起欢呼。

  一脸黝黑的温丰优说,他家住广西象州县水晶乡新旺村。2004年,他在浙江宁波打工时,被骑自行车环法大赛七连冠得主阿姆斯特朗的精神打动,开始骑自行车环游全国,4年来走遍祖国除港澳台之外的山山水水,行程达10万公里,被中央电视台誉为“铁人”。

  5月7日,温丰优正在广州,恰逢当地举办奥运火炬传递。“为什么我不能追踪奥运火炬的传递骑遍全国呢?”温丰优决定一路跟随奥运火炬,见证火炬在每一个省份的传递。截至昨日,温丰优已见证了广州、惠州、厦门、温州、上海、苏州、南京和武汉等8个城市的奥运火炬传递。

  温丰优说,走过这么多城市,他感觉到武汉市民对奥运火炬特别热情,百万市民齐聚街头,那种精神“就像火炬一样燃烧起来就不会熄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