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大学生热血沸腾追圣火 现场最大音量播放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0:34  武汉晨报

  【省博物馆】

  热血沸腾追圣火

  当火炬传递到省博物馆附近时,早就等候在此的附近高校大学生开始挥舞着国旗跟着火炬奔跑,武汉大学的叶磊也和同学们挤在人群中。

  22岁的叶磊是武汉大学公共管理系的大四学生,也是湖北乒乓球男队的退役运动员。在拥挤的人群里,叶磊和他的同学以及昔日队友显得很突出,他们穿着整齐的运动服,跑起来身姿矫健。

  说到和体育的缘分,叶磊和他的朋友们都有着很深的体会,还没上学就开始练球,从业余体校到市队再到省队,最后无奈退役,参加高考进入武大学习。

  “每个运动员最大的梦想都是奥运金牌”,叶磊说,虽然现在无缘参加奥运,但通过这种方式参与奥运也很有意义。

  叶磊说,他很庆幸自己有过职业运动员的经历,这让他深刻体会到了奥运精神,对他现在和今后的生活都是很有帮助的,只要坚持奋斗,人生是个更精彩的奥运赛场。

  【洪山广场】

  等了一夜看圣火

  江汉大学2004级计算机应用管理的孙樊和武汉工程大学的吕志纯十分积极,“我们昨天晚上就来了,一直守在这里等火炬!”眼角充满血丝的孙樊说,听说火炬要在武汉传递后,他特地邀请吕志纯等十几名咸宁老乡来看。学校距离火炬传递点较远,担心交通管制到不了,前晚6时,他们在司门口逛完街,吃过晚饭后步行到洪山广场,一直坐到天亮。

  从看见火炬,到火炬消失在视线范围内,总共不到3分钟,但孙樊觉得很值得,“能亲眼目睹火炬传递就够了,不在于时间长短……”

  来自武汉理工大学2005年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张敏同学,将手机音量开到最大,反复播放着他自认最美妙的一首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他说,“这样的时刻,没有什么歌曲能比国歌更具代表意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