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数百人彻夜等候观圣火 大桥附近站满守候市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0:31  武汉晨报

  昨日8时,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武汉市传递活动开始。在20.7公里长的传递路线上,共有200万市民沿途观看了火炬传递过程。一面面飘扬的五星红旗和奥林匹克会旗,一句句“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让传递现场气氛频现高潮。晨报派出9路记者,沿途都感受到了欢腾的气息。

  更令人感动的是,为四川灾区捐款的流动募捐箱随处可见,“四川加油”、“汶川挺住”,在每一段传递线路都有人在呐喊。正如火炬手李小双所说:“我们今天手手相传的不仅仅是圣火,更是荆楚儿女与自强不息的灾区人民携手前行、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勇气。”

  【首义广场]

  数百人在广场过夜

  “我们前一天晚上就赶到首义广场了,就是怕占不到好位置看不到火炬传递。”昨晨5时20分,当记者来到首义广场时,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

  20岁的杨露是华中科技大学大一的学生,她和同学们提前来到首义广场,还带上了水和面包,因为太兴奋,一晚上谁都没有睡觉。

  据了解,5月30日晚共有数百人在首义广场过夜。

  已80岁高龄的马秋雁老先生早5时就和75岁的老伴起床了,夫妇俩专程从水果湖步行到了首义广场。马秋雁说,“我年龄大了,能近距离看到奥运圣火,真的非常高兴”。

  【大东门立交桥】

  3人同站路灯基座看圣火

  在大东门立交桥下,一个小小的路灯基座上,竟站了一位耄耋老人、一个年轻人和一名稚童,3人手挽着手,一起看完了此处的圣火交接仪式。记者上前一问,才发现他们并不是一家人,只是为了看圣火而站到了一起。

  68岁的方和湘老人原是黄陂的一名中学教师,听说圣火到汉,早5时就和老伴赶到了这里。他担心自己看不清楚,就爬上了路灯基座。

  28岁的王永兵是天门人,在小东门附近开了家店,他早早就带着5岁儿子王宁来看圣火。可来晚了,找不到地方,正着急时,方老师招呼他们上来,于是父子俩一脚踩着自行车,一手抱着灯柱,也站上了路灯基座。

  听说不少人误以为他们是一家三代人,他们都乐了,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天下的中国人都是一家人,我们不分彼此!”

  披着国旗看圣火传递

  20岁的王凯是安徽黄山人,在中国地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读大三。在夹道欢迎的人群里,他显得异常显眼:额头上贴着“中国加油”的心形图案,一袭五星红旗裹在胸前,分外惹人注目。王凯是体育迷,很喜欢刘翔,他想了一夜,决定模仿当年刘翔拿到奥运金牌时的庆祝动作,将国旗披在身上,以此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

  【黄鹤楼】 大桥附近站满守候市民

  尽管离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还有2小时,但黄鹤楼前、长江大桥翼道两边、楼房屋顶上均已站满前来一睹圣火的热心市民。

  70岁的徐青山老人家住汉阳五里新村,为了亲眼看到奥运圣火,前晚他就来到家住首义新村的女儿家中过夜,为的就是早起占个好位置。

  昨晨5时许徐爹爹就起床了,在长江大桥翼道一家楼顶选好了位置,“下面人太多了,我年纪大了,挤不过年轻人”。

  7时许,记者在长江大桥翼道下桥处看到,许多大学生趴在栏杆上,他们脸上贴着国旗贴,手里挥着小国旗,满脸激动兴奋。

  刘刚是武汉科技大学大二学生,和他一起来的还有3名同学。刘刚说,为占据有利地形,前晚他们就来到黄鹤楼附近,4人整晚坐在首义广场聊天,只等天亮看火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