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振梁:武汉传递充满人文关爱 将温暖灾区人民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0:1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昨日11时58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两届奥运会冠军“体操王子”李小双点燃设在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奥运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武汉的传递顺利完成。

  昨日圣火传递,武汉三镇沸腾!上午8时,千古名楼黄鹤楼装扮一新,大量观众聚集。起跑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为四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湖北省省长李鸿忠、中共武汉市委书记杨松等出席,起跑仪式由武汉市长阮成发主持。

  上午8时许,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奥组委执委、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将燃烧的“祥云”火炬交到了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手中,罗清泉高举火炬交给奥运会体操冠军、第一棒火炬手杨威,奥运火炬接力武汉站的传递正式开始。整个传递活动以“奥运圣火荆楚行、鄂川人民心连心”和“和谐之旅”为主题。

  由于是周末,武汉几乎万人空巷,武汉警方统计,当日沿线现场观看传递过程的市民超过200万人。前晚,甚至有不少高校学子和普通群众通宵未睡,有的还自带帐篷守候圣火传递的接力点。把热情贡献给奥运圣火的同时,有情有义的江城人民并没有忘记灾难中的四川人,“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等口号响彻传递沿线。正如武汉市委书记杨松在传递仪式中所说:“圣火不仅传递激情,还将为四川地震灾区传递关爱、传递支持、传递武汉800多万市民的一片深情厚谊。”

  共有208位火炬手参加了昨天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在历经两个多小时的传递后,圣火于11时许抵达传递终点江滩三峡石广场,全程约为20.7公里。11时49分,最后一棒火炬手、两届奥运会冠军“体操王子”李小双点燃奥运圣火盆,圣火武汉站传递顺利落下帷幕。

  据悉,奥运圣火已于昨日下午转场前往宜昌市。今日,奥运圣火将在宜昌继续传递,明日,奥运圣火将在荆州继续传递。敬请关注晨报后续“圣火耀荆楚”相关报道。

  何振梁:武汉传递充满人文关爱

  晨报讯(记者曾晶 实习生马路遥 刘梦)昨日11时49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李小双在汉滩三峡石广场点燃奥运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武汉的传递顺利落下帷幕。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奥组委执委、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致辞中表示,圣火在武汉的传递,充满人文关爱。

  何振梁此次并非第一次来武汉。谈到对武汉的印象,他说,夫人小时候曾经在武汉住过。这次来武汉,他觉得武汉老百姓特别热情,武汉呈现出一派蒸蒸日上的景象。

  何振梁对随行记者拍摄的火炬传递现场照片很感兴趣,当看到自己把火炬交给湖北省省委书记罗清泉的照片时,他高兴地请记者冲洗后寄给自己,他要将这些珍贵的照片保存下来。

  谈及此次圣火在武汉的传递,何振梁表示,武汉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城市,如今的武汉日新月异,此次传递活动非常圆满、充满人文关爱,充分表达了对四川灾区的浓厚情谊,照耀江城的奥运圣火,一定能温暖灾区人民的心。

  最后25名火炬手进行“特殊传递”

  晨报讯(记者曾晶)昨日在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是武汉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许多市民拥到江滩,希望见证奥运圣火在武汉的辉煌时刻。10时50分,由于现场观众非常热情,圣火护卫队启动早已准备好的火炬传递应急预案,决定改变原先的传递方式。让最后25位火炬手一起站在三峡石广场,围在一起传递火炬。11时58分,最后一棒火炬手李小双点燃火炬,三峡石广场沸腾了。

  当时,先是由25名火炬手围成一个半圆。接着是6名火炬护卫队人员手拿火种灯,点燃185号火炬手赵群手中的火炬。接着,这个特殊的火炬接力正式进行,随后25位火炬手中的火炬被逐一点燃。武汉最后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李小双手中的火炬被点燃,他兴奋地登上台阶,向市民展示手中的圣火,然后正式点燃圣火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