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昌传递民众为灾区祈祷 遵循一原则文艺表演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北京奥运圣火在湖北宜昌圣火传递起跑仪式今天上午8时许正式开始,女子网球运动员、奥运冠军李婷将是宜昌站的首名火炬手。宜昌市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宜昌世界和平公园,途中将经过三峡坝区,终点设在三峡坝区的左岸电厂观景台。

  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和平公园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整个传递活动以“奥运圣火荆楚行、鄂川人民心连心”和“和谐之旅”为主题,而先前安排在起跑仪式和结束仪式上的文艺表演被取消。遵从“注重简朴、讲究实效”的原则,今天宜昌站的传递路线全程由原来的38.8公里调整为19公里。

  宜昌的具体传递流程:8:00 在和平公园举行起跑仪式,8:15—9:25 宜昌市区传递,13:00—15:15 三峡坝区传递活动,15:15—15:45 在三峡大坝左岸观景台举行结束仪式。

  传递线路全长19公里,其中市区7公里,三峡坝区12公里。208名火炬手接力传递奥运圣火。宜昌市区传递线路为:和平公园——沿江大道(上段)——西陵一路——东山大道——云集路——滨江公园。三峡坝区传递线路为:秭归屈原祠广场——凤凰路——滨湖路——长宁大道——屈原路——平湖大道——三峡工程附坝——三峡大坝——江北185平台——五级船闸——覃家沱大桥——左岸电厂观景台。

  宜昌历史悠久,文化丰厚,曾经是楚文化和巴文化发展的重要地望。这里人杰地灵,孕育出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屈原、民族和亲使者王昭君以及闻名中外的著名学者杨守敬等诸多先贤名流,历代著名文人,诸如李白、杜甫、白居易、欧阳修、苏轼、陆游等,也多会于此。他们游览西陵山水所留下的胜迹,陶醉西陵风光所写下的诗文,为宜昌增添了宝贵的文化财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