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将横穿三峡大坝 传递距离缩短为灾区默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9:08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6月1日电(记者李鹏翔 江时强)传递圣火,奉献关爱。1日8时06分,奥运冠军李婷从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开始了北京奥运圣火在宜昌的传递。

  李婷是奥运火炬宜昌传递的第一棒。她是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也是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网球女双金牌得主。

  此次火炬接力湖北传递体现“共饮一江水,鄂川一家亲”的精神。宜昌市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简短而庄重,所有现场人员为四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在宜昌传递的路程,由之前确定的38.8公里缩短为19公里。

  宜昌的圣火传递分为宜昌市区和三峡坝区两个部分。市区的传递在宜昌世界和平公园开始,到滨江公园结束,距离为7公里。随后,圣火转场至三峡库区的秭归屈原祠广场举行点火展示后,横穿三峡大坝,终点为三峡大坝左岸电厂观景台,距离为12公里。

  208名火炬手参加在宜昌的奥运火炬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为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

  “此地江山连蜀楚,天钟神秀在西陵”,位于湖北西部的宜昌拥有葛洲坝水利枢纽、三峡水利枢纽等大型水电工程,是我国最大的水电建设基地,被人们誉为“三峡明珠,世界电都”。这里也是伟大的爱国诗人、世界文化名人屈原以及民族友好的使者汉明妃王昭君的故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