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网:祥云引鹤归 圣火耀江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0:57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会火炬31日在“江城”武汉进行传递。早上8时许,“体操王子”、奥运冠军杨威手举“祥云”火炬跑出黄鹤楼公园,奥运火炬接力武汉站传递正式开始。中新社发 艾启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武汉五月三十一日电题:祥云引鹤归圣火耀江城

  中新社记者徐金波艾启平全安华周兆军

  曾经“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的武汉黄鹤楼,随着北京奥运祥云火炬的点燃,今日再次“银鹤飞舞”,八百七十万江城市民的高昂激情随着圣火的到来而沸腾。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武汉三镇,武汉长江二桥、徐东路、洪山广场、首义广场等地早已红旗飞舞,沿途布满激情洋溢的学生、市民,“奥运加油”、“北京加油”、“四川加油”、“武汉加油”等呐喊声此起彼伏,数以万计的民众激情等待奥运火炬的到来。

  登临蛇山之巅,“龟蛇锁大江”等武汉三镇景致尽收眼底,摇旗呐喊的民众占据了大江南北,在金色阳光的笼罩下,今日武汉显得格外美丽。中国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前,火红的地毯、艳丽的舞台与金黄的明楼交相辉映,五层楼上白色的奥运会会旗、北京奥运会会旗与红色的国旗交替挥舞,仿佛一只只舞动的银鹤。

  上午八时许,当奥运圣火首次在荆楚大地点燃,黄鹤楼上空掠过一层薄云,娇艳的太阳威力骤减,人们感到阵阵凉爽。湖北籍奥运冠军杨威接过点燃的奥运火炬,穿越夹道欢迎的人群跑下黄鹤楼,北京奥运圣火武汉传递旅程就此拉开。

  随后,在二百零八名火炬手的依次传递下,奥运圣火相继经过中国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埋葬两千多年封建统治的辛亥革命首义广场,为缅怀中国老一辈革命家董必武而修建的洪山广场,中国最大城中湖——东湖,武汉城市之根、新石器时代晚期村落遗址放鹰台,馆藏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等国宝级文物的湖北省博物馆,世界上第一座主塔墩立在深水区的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武汉长江二桥,最终抵达实现人江和谐的中国最大城市江滩——汉口江滩。

  武汉市副市长刘顺妮女士说,这条全长二十点八公里的传递线路,不仅集中体现了江城武汉悠久灿烂的文化历史,而且实现了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与城市的融合,还展示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武汉发展的巨大成就。

  作为今日火炬手之一,她相信,随着武汉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顺利推进,中部崛起战略推进,也许下一次奥运圣火再次来到武汉,一个美丽且充满活力的武汉将展现在世人面前。(完)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