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本禹武汉传递圣火 做奥运志愿者还想去四川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31日电(记者李鹏翔 熊金超)“灾区的救援感动了全中国,奥运圣火的传递同样也是人们心中爱的传递,两者都令我禁不住落泪。”2004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徐本禹说,“当汶川大地震发生时,祖国母亲对自己的孩子饱含深情,细心呵护,我们每一个孩子也要以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做好每件事,来回报祖国母亲。”

  1982年出生的徐本禹早在2002年上大三时,就到贵州省大方县大水乡一所岩洞小学支教。2003年,考取公费硕士研究生的他延迟两年入学,到贵州山区猫场镇狗吊岩村继续为山区的孩子默默奉献。经媒体报道后,徐本禹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他先后荣获“十大杰出青年”、“200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等荣誉,徐本禹也成为了志愿者的代名词。而2007年,徐本禹参加了中国赴津巴布韦志愿者服务队,继续他的志愿者服务生活。

  今年4月,这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当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参加圣火在武汉的传递。有着多年志愿者经验的徐本禹说:“爱心的传递就是这次火炬传递的主旋律。我是一名火炬手,也是一名志愿者,我愿为地震灾区做更多的事情。”

  汶川地震的第二天,徐本禹就在华中农大组织学生募捐。“大家很踊跃,不管捐了多少,都是一份爱心。”他还参与学校组织的赈灾义演,在台上动情朗诵《爱相伴·心相连》:“是爱让全中国人民行动起来,是爱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任何灾难都会望而却步。”全场上千名学子泪光闪动。

  徐本禹说,“我很想去四川做志愿者,想在一线为灾区救援做点事情,前两天还与四川团省委联系,但现在灾区需要医疗等方面的专业志愿者,我还在等下一步的安排,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他暑期还要再去趟贵州,“又有半年没去看看了,也很想那里的孩子们。”

  除了担任奥运火炬手,徐本禹还是一名奥运会志愿者,参加国家体育馆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他说:“那里有体操比赛,估计人会非常多,我会很努力地去做好应该做的服务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