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省长李鸿忠:让圣火和谐之旅成为爱心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3:3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31日 今天8时,奥运火炬接力武汉站的传递正式开始,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武汉市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公园。黄鹤楼是武汉的历史和文化标签,始建于三国时期。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等人的千古名句让黄鹤楼名闻天下。以下为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在结束仪式上的讲话:

  李鸿忠(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我们怀着荆楚儿女的热切期盼,象征着和平、友谊和梦想的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已在白云黄鹤的故乡点燃,并将继续在我省三峡、宜昌和古城荆州进行传递,这是荆楚人民的光荣和自豪。

  再此,我代表湖北省委和湖北省政府及6000多万荆楚儿女对圣火的到来,及圣火在武汉的成功传递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惦记着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人民,让圣火之光照耀四川人民,让奥运圣火的和谐之旅成为爱心之旅,让奥运圣火传递展示湖北人民与灾区人民心连心的大爱之情。

  最后祝北京奥运圣火在湖北传递圆满成功!

  衷心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