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入住豪华江景套房 武汉美食招待运行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09:06  武汉晨报

  5月28日傍晚,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运行团队前期94名工作人员,携带两座奥运圣火备用火种灯抵达临江某星级酒店。

  昨晚,北京奥运圣火从安徽黄山乘包机来汉后,也入住了该酒店的江景房间内。29日至昨晚,晨报记者接连两天在该星级酒店实地探访。充分感受到了“奥运圣火”的保卫森严---

 酒店内外全面戒严

  该星级酒店坐落在长江之滨,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不同方位客房的风景各不相同,风景最好的无疑是可以远眺长江的江景房。圣火传递湖北省前线指挥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规定,奥运圣火团队所住的酒店是三星级标准,武汉稍微提高了一点,安排在这个四星级的宾馆,该星级酒店在接待大型活动团队方面比较有经验,而且从交通上说,这里去汉口以及武昌的路程都差不多。”

  前天和昨天,记者在酒店看到,酒店方面在接待和安保方面确实下足了功夫。前天记者进入酒店时看到,大堂以及各个楼层里都布满了值勤和巡逻的警察。而在昨天,酒店的戒备工作更加严格,在酒店大门外,停放着3辆警车,酒店入口处更是有武警值勤,没有特许证件不得出入。

  据酒店公关部门介绍,从昨天上午9时起至奥运火炬在汉传递结束,酒店将不再接受客人的入住要求,对于此前在酒店内的常住客人,酒店保卫科专门制作了出入证。出入人员除了出示工作证件外,还须例行从安检门通过。据介绍,在存放奥运圣火的客房以及存放备用圣火火种灯的客房,即便是酒店的服务人员也不能随意进出。

 争相目睹圣火风采

  奥运圣火于昨晚入住酒店。八盏随行的火种灯放在一个透明的手提箱里,六名护卫人员随时拎在手上。当奥运火种护卫手提着火种走入酒店时,酒店里沸腾了。工作人员以及数十名酒店的常住客人排起了长队,纷纷给予热烈的掌声。当奥运火种护卫手走进了通向房间的便道,人群不由自主地围了上去,显然,大家都想多看一眼奥运火种灯。走在后排的奥运圣火代表团成员脸上洋溢着微笑,“武汉人太热情了。”

  其实早在昨天中午,当奥运圣火团装备组的成员抵达下榻酒店时,不少人误认为火种灯已经到了,他们迫不及待地奔向酒店门口。虽然是个小插曲,但是随装备组一同抵达的十多件大型装备依然勾起了大家的兴趣。手里的拍照手机纷纷对准了平时闻所未闻的圣火台连接件、阀门组件、连接管等设备。据了解,这些设备都将用于今天上午的奥运圣火传递启动仪式。

  随同装备组一同抵达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装备组是奥运圣火团队中工作最繁杂的一部分,除了大型设备外,还有团员的生活用品。在4月至8月的传递期间,两支运行团队交替前进,而团员是不能随意离开的,不少团员甚至准备了20多套换洗衣物,因此在工作中不能出现一点差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