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安徽传递侧记:留学生盛赞奥运为地震灾区心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23:53  中国新闻网

  

  5月30日,第一棒火炬手黄山迎客松护松人徐东明手持火炬传递。当日14点,奥运圣火在安徽黄山屯溪区屯光大道大转盘处举行点火仪式,火炬开始在黄山传递,传递时间约3小时20分钟,有120名火炬手进行传递活动。中新社发 方也广德 摄

  五月三十日,随着奥运圣火在黄山传递的顺利结束。至此,承载奥林匹克精神,跨越长江、淮河,途经合肥、淮南、芜湖、绩溪、黄山的五地,行程近千公里,奥运圣火结束了在皖的传递。

  “同一片家园、同一份牵挂”,“传递圣火、奉献爱心”,“捐出一份爱心,共建一片家园”,“生命挽起生命天长地久、爱心传递爱心生生不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标语寄托了奥运圣火传递地对四川的最真诚的祝福。

  在安徽传递期间,记者感受到的是大爱与圣火同行!高擎奥运圣火的火炬手们,心中也无限牵挂汶川地震灾区的人民。

  安徽绩溪站首棒火炬手丁俊晖说,通过火炬传递,也是表达对四川地震灾区的一份关爱。现在每一个人都在关注四川,希望他们早日重建家园。

  安徽淮南站首棒火炬手周涛说,传递圣火,也是传递关爱。在奥运圣火的传递过程中加入一些有关援助四川新内容,如默哀、捐赠,是对四川地震灾区的一种鼓舞,祝福四川。火炬手张燕希望地震灾区的群众不要放弃希望,希望就在转角处。

  安徽合肥首棒火炬手李娜则希望,火炬传递的关爱能让四川人民感到温暖,感到力量,克服各种困难,重建自己的美好家园。抗震勇士朱世军鼓励,四川群众不要害怕,大家一起加油,没有过不去的坎。

  祝福与奥运圣火一起传递,爱在传递中凝聚,大爱在传递中升华。

  沿途所到城市,不仅火炬手们给四川无限温暖的祝福与鼓励。沿途的群众是如此,在皖留学的国际友人也是如此。

  已过古稀之年的戴克华说,中国人是坚强的,唐山地震后,坚强的唐山人,重建了美好家园,新唐山在勃发生机。这次相信坚强的汶川人在各方同胞与国际友人的支持、帮助、祝福下,汶川人一定能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他说,奥运在中国举办是千载难逢的盛事,能够在晚年身临其境的观看奥运圣火在家乡的传递,很幸运,这也是享受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成果。

  奥运圣火在绩溪传递期间,不管是年过半百的老人,还是青春年少的中学生,他们都手系黄丝带,对四川地震灾区的一分牵挂,与对他们平安的祝福。

  能源之城淮南谢一矿群工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多出煤,出好煤,以实际行动支援四川汶川的重建,奉献爱心。

  在奥运圣火传递芜湖市时,来自安徽示范大学的十七名留学生,在他们的手中,五星红旗同他们各自祖国的国旗一起迎风飘扬。他们称,虽然有着不同的信仰,不同的母语,但是此时此刻喊出的是同一种声音: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

  来自哥伦比亚的白洁(音译,女)微笑着说:“奥林匹克是全人类的盛会,我为我能亲眼目睹奥运圣火而无比荣光!”而来自德国的恩雅(音译,女)和来自乌克兰的许佳(音译,男)则表达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祈福之情,他们说,他们去年才来中国,安徽师范大学的老师、同学对他们很友好,很关心,中国四川受灾严重,他们也很难过,非常痛心,几天前还为灾区捐款表示一点爱心。

  他们说,虽然国别不同,肤色不同,但爱心是相同的,传递奥运圣火,不仅传递奥运精神,还在传递爱心,传递坚强,传递友谊。

  激情与爱心一起点燃,光明与圣火同时启程。今晚,奥运圣火通过飞机转场,将赴下一个地方,点燃激情,传递圣火,传递关爱。(中新社记者 吴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