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让爱与圣火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9:0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王圣志 程士华

  30日下午4时55分,在黄山市体育馆,奥运圣火被引回火种盒,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黄山站传递结束。至此,奥运圣火安徽省内的传递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从28日至30日,奥运圣火分别在安徽境内的合肥、淮南、芜湖、绩溪和黄山传递。圣火所到之处,群情激昂,人心振奋,爱心如潮。

  “把圣火的温暖传递给灾区人民”、“传递圣火、奉献关爱”……这样的温暖的标语、横幅在火炬传递沿途随处可见。白发苍苍的老人,咿呀学语的孩童,风华正茂的学子,不同的面孔,发出了同一个声音:“北京加油,汶川加油。”

  他们手持五星红旗或五环旗,有的衬衫上贴着红心,有的腕系黄丝带,寄托对四川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思。有一种无形的动力在促使着互不相识的人们做着同样的事情:这动力的源泉来自于对国家与民族的认同感,是对灾区人民的大爱。

  “奥运火炬传递的精神和抗震精神是一样的,充满友谊、关爱,不管来自何地,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付出爱,我得到爱。大家为了一个目标努力,一定能渡过难关,”刚从抗震救灾一线回来的火炬手朱世军说。为表达对抗震救灾人员的敬意,安徽省紧急增加了一批抗震救灾人员为火炬手。“我是一个火炬手,并不是意味着我个人做了什么,我只是一线抗震救灾人员的一个符号。虽然我回来了,但我仍然为随时赶赴灾区做好了准备”。

  在起跑仪式上,没有鲜花簇拥,没有鼓乐喧天。圣火在传递之前,人们举行默哀仪式,悼念遇难同胞;火炬手们自发为四川灾区捐款捐物,其中合肥222名火炬手捐款14万余元,淮南火炬手捐款10万余元,芜湖首棒火炬手赵薇表示再为灾区捐款50万元……

  这是一次传递关爱的壮举,这是流露人间至善真情的动人演绎。为爱感动的泪水,已在欢呼的那一刻悄然落下。“记不清多少次,我泪流满面,”正在观看火炬传递的安徽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的任凤凤有些哽咽,泪珠不停地在眼角打转,“我想对受灾的同胞说,你们一定要坚强。全中国都在牵挂着你们。祖国人民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奥运圣火,点燃了国人的百年梦想;四川地震,激发了国人的无限关爱。在这一历史时刻,中国抗灾精神与奥运精神相互辉映,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内涵得到充分阐发。此时此刻,奥运圣火除了传递着激情与梦想,更承载和汇聚了人们对灾区同胞的牵挂、支持和关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