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客松第18任守松人徐东明 雪灾中力保古松令人动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7:15  中国新闻网

  

  5月30日下午,奥运圣火在安徽黄山传递。迎客松第18任守松人徐东明担任奥运圣火黄山传递第一棒。中新社发 吴兰 摄

  中新网5月30日电 16时35分左右,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吴静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安徽境内最后一站黄山市的传递结束。

  今日14:00左右,第一棒火炬手徐东明跑出首棒,奥运圣火黄山传递开始。做为黄山风景区著名景点“迎客松”的第18任守松人,徐东明常年如一日的做好守护“迎客松”的工作,在今年初黄山地区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时候,徐东明住在山上,克服了大量的困难,成功的保住了“迎客松”这棵古松。共有120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平均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为75米。

  今日的圣火传递,依次经过屯光大道的环岛、屯溪北海路、黄山书院、黄孔大桥等,最终抵达黄山市体育场。在黄山体育场,为支持灾后重建,参与圣火传递的火炬手和观看传递的民众为四川灾区捐款。

  明日,奥运圣火将在湖北武汉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