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松人当选首棒体现绿色奥运 将传递黄山松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5:1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30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来到世界游览胜地、中国著名风景区黄山开始传递。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8米。她集名山之长,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瀑,雁荡山之巧石,峨眉山之秀丽,更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称。

  又以无石不松,无松不奇,并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黄山四绝著称于世。今天,在今天圣火传递的黄山,黄山迎客松护养工徐东明将作为这里的第一棒火炬手,在他平日精心呵护的迎客松旁高擎圣火跑过,他说他要带着火炬去与迎客松和张影,也会带着火炬去给他的同事看看,“因为我们工作的时候都是一个团队,我相信我也是代表我们那个团队,我们在黄山保护资源的有很大一批人,我只是他们的一个代表。”以下为采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徐东明。我是北京奥运官网的记者,因为下午您要在黄山跑第一棒了,我们跟您做一个采访。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跑第一棒?

  徐东明:昨天下午我们开协调大会提出来的。

  奥运官网:知道自己跑第一棒是什么样的心情?

  徐东明:真的很激动,因为我作为一个平凡的工作者,做环境保护的工作者能在黄山跑第一棒,我觉得我们黄山市和奥委会,对环境保护、资源保护太重视了。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迎客松养护工,每天的工作是不是特别辛苦,是什么样的工作呢?

  徐东明:谈不上辛苦,就是天天在松旁边,就观察、保护、呵护它,通过一些技术手段,我后面也有很大一个团队,主要是通过我去看发现问题,然后我们大家属于哪部分就轻哪个人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主要是观察、发现问题。

  奥运官网:一会儿您会上山在黄山上面跑吗?

  徐东明:我会在黄山上跑。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黄山的奇石、迎客松都非常有名,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徐东明:迎客松在我们黄山是总有名气的一棵松,它出名是因为古代登山都要从迎客松往走的,走到迎客松那里就到了玉屏峰,前面是南海,有一种登高临下的感觉,到了黄山了感觉。

  奥运官网:有一种到了黄山的感觉。

  徐东明:我们修了一条道长长的伸出来然后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一样的。

  奥运官网:您平时都是亲手来养护这些迎客松的,您今天又在黄山亲自跑第一棒,这个心情肯定是特别不一般的,我看到有采访说,担任北京奥运火炬手要体现黄山人的形象,要体现黄山松的坚忍不拔的精神,您觉得黄山人是一种什么样的形象?

  徐东明:特别热情、特别好客,在我们上面都是这样的,不管你是执法的,或者是服务的,反正都有服务的心态对待游客。

  奥运官网:有没有自己想好以什么样的姿势去跑第一棒呢?

  徐东明:还是热情的那种。

  奥运官网:就是黄山人的那种形象。我知道您天天与美景相伴,但是每天山上风又很大,您觉得这是一种幸福的工作还是有一点痛苦在里边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