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绩溪传递上演感人一幕 沿途树上挂黄绿丝带寄托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2:5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30日讯 奥运圣火一路前行,今天来到绩溪进行传递。绩溪地处黄山山脉与天目山山脉之间,怀抱长江和钱塘江两大水系,山青水秀的绩溪拥有着丰厚的自然禀赋。对于一个不到20万人的县城来说,奥运圣火的到来无疑是这座小城向世界展示的难得契机。

  就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奥运官网记者李志岩惊讶地发现,就在火炬传递沿途的树上,挂满了黄丝带和绿丝带,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今天的传递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李志岩:传递非常感人,这里每棵树上都会系着绿丝带和黄丝带。从起点大概有四、五百米树上都系着。从起点到第19棒传递的位置,都是系着的。

  奥运官网:每棵树上系着多少黄丝带和绿丝带呢?

  李志岩:每一棵树上系着绿的、黄的七、八条的样子,以寄托他们对灾区人民的祝福。

  奥运官网:你目测大概有多少棵这样的树?

  李志岩:应该很多,这里绿化还是比较密集的,隔几米就一棵树这样子,大概有四五百米的样子都是这样的。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奥运官网前方记者 李志岩 发自安徽绩溪)

  备注:

  黄丝带的含义:哀悼、思念、祈福、希望、盼望亲人平安。象征着真爱与幸福、希望与奉献。一条黄丝带凝聚着一片爱心,表达着一份真情。

  绿丝带的含义:绿丝带寓意爱心;轻盈飘动的绿丝带,象征着快乐和愉悦的心情,这是我们实现生命价值、创造美好生活的生生不息的源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