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传递播撒爱与奥运精神 火炬连接绩溪与四川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安徽绩溪5月30日电(记者王圣志、程士华)“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北京加油”,在绩溪群众诚挚的祝福声中,30日上午,奥运圣火在绩溪激情传递。

  起跑点设在绩溪县专门为火炬传递建造的祥云广场上。在起跑仪式上,火炬手为四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上午9时15分,第一棒火炬手、台球“神奇小子”丁俊晖接过“祥云”火炬,迈出了奥运火炬在绩溪传递的第一步。丁俊晖是第一个获得世界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的中国人。

  在火炬传递沿线,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形成如海人潮。有的手挥小红旗和五环旗,有的举着大幅“绩溪与汶川心连心”等字样的横幅,沸腾的人群激情昂扬。56岁的绩溪县群众洪鹏华早上5点就起床了,徒步赶了6公里的路来到火炬传递现场。他手举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自制纸牌,和人群一起高喊着“北京加油、四川加油”。“这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中国正在变得强大起来,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不停地喊口号,他有些气喘。

  洪鹏华指着身后“传递梦想,奉献关爱”的横幅说:“我们做这个条幅就是希望向四川灾区传递关爱,另一方面也希望世界充满爱,充满和谐。我们周围的人都向灾区捐款了。希望灾区人民坚强地站起来,全国人民都会支持他们,做他们的坚强后盾。”他的身旁,很多人都腕系黄丝带,寄托对四川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思。

  当火炬到来的时候,早晨步行两个多小时才赶来的绩溪中学高三学生吴弋航和同学们一起大声欢呼。吴弋航说:“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我从未如此真切地感受奥运的氛围。我还想对四川地震灾区的人们说,你们一定要勇敢,中国是一个团结的、再大困难也压不倒的国家,所有中国人都在牵挂着你们。”

  绩溪传递路线全长8.56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在这里进行传递活动。10时1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绩溪县委书记赵敏生高举火炬,跑到设在绩溪县临溪镇孔灵村的火炬传递终点,奥运火炬在绩溪县传递结束。

  绩溪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徽州文化”的典型代表地区之一。熠熠生辉的奥运火炬,与传递沿线秀丽的山村自然风光、古朴精美的徽州民居建筑交相辉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