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的热情逼退阵雨 上海圣火传递未受天气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婧报道 5月23日下午3点05分,随着朱建华手持最后一棒“祥云”跑进嘉定汽车博览公园广场,点燃收火仪式现场的圣火盆,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顺利结束。原本气象台预测的中阵雨天气,在祥云火炬的传递过程中并没有出现,降雨只是在23日夜间和24日上午悄悄地出现了很短的时间,就被热情的上海市民所逼退。

  刘翔一家是最幸福的一家,随着24日上午飞人刘翔的妈妈吉粉花手持火炬跑完一程,至此刘翔一家三口圆满完成了奥运火炬手的任务。三根“祥云”火炬将在刘翔家中顺利集结。刘翔家中第一根火炬,是刘翔本人在天安门城楼下以中国境内第一棒火炬手身份获得的。“自从刘翔把这个火炬拿回来后,很多亲戚朋友都来了,说要和火炬合个影,还有周围的邻居。现在,火炬可算是我们家里最大的明星了。”刘学根笑着说。

  圣火在交大闵行校区传递时,一些藏族大学生特意穿上了民族服装藏袍迎接圣火到来,他们和其他同学们一起,高举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热情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数万上海市民则特意从市区赶到嘉定汽车城,他们手持黄花并在现场打出“四川不哭、汶川挺住”的横幅。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传递活动组委会的统计,本市两天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中,上海有50余万名市民聚集在传递活动沿线,迎接奥运圣火,观看传递活动。与此同时,1000多万上海市民通过电视直播收看收听了奥运圣火在申城传递的实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