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绩溪站传递开始 丁俊晖擎祥云跑出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今天上午9时10分左右,随着首棒火炬手、斯诺克“中国神童”丁俊晖高擎火炬,从设在“祥云广场”的起跑点跑出首棒,北京奥运圣火在绩溪县的传递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罹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后,奥运圣火在绩溪县的传递开始。丁俊晖高举奥运火炬,从祥云广场起跑点跑出首棒。今天的传递路线全长8.56公里,其中4.49公里为跑步传递路线。预计将在今天上午10时10分左右,结束绩溪县的火炬传递,圣火随即将转场前往安徽圣火传递的最后一站——黄山市。

  在今天的火炬接力中,将有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除了丁俊晖等明星人物和体育界人士之外,还有不少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贡献的平凡人,包括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的乡村邮递员张玉东等人,当选了绩溪的火炬手。最后一棒火炬手是绩溪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敏生。

  绩溪县是“徽州文化”代表地区,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徽文化底蕴。绩溪素以优美的乡村自然风光和精美的古民居建筑而著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