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芜湖站传递临时微调路线 首棒赵薇欢乐大道起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5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29日讯 今天下午15时左右,演艺明星赵薇作为奥运圣火传递芜湖站的首棒火炬手传递了“祥云”火炬。由于今天芜湖原定的起跑现场人比较多,传递车队想进去有困难,所以组委会临时微调了传递路线,调整后,首棒火炬手赵薇从欢乐大道起跑开始传递。

  今天身穿火炬手服装的赵薇神采奕奕,她服装上的编号是“101”。 在传递过程中,她步履轻盈,右手高擎火炬,左手不断向周围观众和媒体记者挥手,微调的线路对于她的情绪似乎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

  据悉,最近赵薇一直在忙着排练话剧,平均每天3、4个小时的睡眠并没有让今天的她有丝毫的倦怠——依旧是那大大的眼睛,依旧是那“小燕子”标志性的笑容,伴随着祥云一路向前。

  “圣火能在我的家乡芜湖传递,我觉得非常骄傲。”说起家乡、说起奥运圣火,赵薇很是激动。此前,赵薇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虽然离开家乡很久了,回家的次数也不多,但是对于家乡芜湖的关注,她从未停止过。“芜湖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型城市。每一次回来,我都能感觉到她的变化,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她一直保持着一种昂扬向上的蓬勃精神和一种敢作敢为、敢为人先的活力。我想这就是芜湖蓬勃发展的一个重要源泉。”

  就在5·12四川省汶川县大地震发生之后,赵薇第一时间表示,“灾难让远在千里的我心神难安,想到瞬间就让我们许许多多同胞饱受磨难与催残,我的心里无比深痛悲哀。”灾难当前,赵薇呼吁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每个国人都应尽已所能,责无旁贷的帮助需要援助的国人。”

  尽管距5月12日已经十多天了,对于灾区的状况,赵薇一直牵挂着。赵薇表示,后续的很多工作她会一如既往地去做,而且也希望每一位中国人都能够参与进来。就在昨天,赵薇曾经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团结就是力量》的博文,她在文章结尾写道:“最近他(哥哥)一直在帮我联系关于灾后学校重建的事情,进展的非常顺利,也发现有很多事情可以使上劲儿,等到抗震春蕾学校奠基的时候我也会到四川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领导也非常热情支持,给予很多讯息鼓励。”赵薇说自己心中一直有个小小心愿,“除了自己单干,还想和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我身后支持我的同学们一块儿再合着做一件事,那就是一起重建更多的学校。”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赵薇表示,在结束今天的传递之后,她将再捐款50万元,帮助灾后小学重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