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金霞:29届奥运会第29个城市第29棒29日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5:0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29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今日下午15点左右开始在安徽省芜湖的传递。芜湖,这座位于安徽省东南部,地处长江下游南岸的城市,南倚皖南山系,北望江淮平原,长江自城西南向东北流过,青弋江自东南向西北,穿城而过,汇入长江——她像一颗明珠,镶嵌在皖江与青弋江的交汇口。

  在芜湖的传递过程中,我们同样见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而赵金霞就是其中之一,这位皖弋矶山医院ICU的白衣天使,安徽省捐献造血肝细胞第一人,她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人员去灾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现在已经报了第三批志愿者,我想尽我自己的所能去帮助灾区的人民。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你好,赵金霞。我是北京奥运官网的记者。今天下午跑第几棒?

  赵金霞:我是第29棒。安徽芜湖是第29个城市,刚好很巧跑第29棒,这届又是第29届奥运会,今天又是29号。

  奥运官网:真的是太巧了,我都没有想到这个。你是突然发现还是?

  赵金霞:应该说很幸运吧,也是组委会的眷顾吧,安排到第29棒,这一棒应该也是很神圣的。

  奥运官网:你是不是还没有到现场去看。您本身芜湖当地人?

  赵金霞:我是芜湖当地的。那个路段我已经去过了。

  奥运官网:你眼中的芜湖是什么样子?

  赵金霞:我觉得芜湖是很适合居住的城市,因为是在江边上的小城,所有芜湖被大家称为江城。

  奥运官网:今天看到的景象和以前看到的一样吗?

  赵金霞:今天我们火炬手还没有出去,到2点钟以后才能出去,我们现在在宾馆里面待命。

  奥运官网:家里人有没有过来看?

  赵金霞:都有在看,因为我们芜湖12点钟就开始封路了,现在我们单位和家人都已经在路边等待了,昨天我在外面看路的时候,已经能强烈的感受大奥运火炬即将来临的那种气氛,街上到处都飘扬着五环旗和小国旗,气氛还是很浓的。

  奥运官网:我觉得你现在特别激动,现在已经穿上火炬手服装了是吧?

  赵金霞:对,现在已经穿上服装,马上就开始集合了。

  奥运官网:金霞,我知道你是安徽省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当时是什么情况使你做这个举措呢?

  赵金霞:应该我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申请成功以后我就义无反顾的捐献,所以很幸运也成为安徽省的第一例,其实我是全国的第656例,在我前面已经有那多人捐献了。

  奥运官网:你本身一名护士,而且是ICU的一名护士。平时会接触到一些很重症的病人,你会以什么样的心态对面对他们的家人,因为生病是很悲惨的事情,你每天会用什么样的状况面对你的工作,和病人、家属去沟通呢?

  赵金霞:应该说到我们科室来的病人都是非常重的,就像你讲的ICU都是重症级患者,刚来的时候家属肯定是不能接受现实的,哪怕是有一点希望我们都会尽百分之百的抢救,我们和每一个患者说、家属也说,应该说从他们开始的不理解到最后的理解,因为在ICU每一份工作都是由我们护士亲自做、医生亲自做,在这里是没有家人的陪伴,病人刚来的时候应该是很孤独、很焦虑的状态,有时候看到病人康复,哪怕他们一个微笑,一个竖起大拇指的动作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吧。

  奥运官网:金霞你也知道这次四川地震,有很多很多不幸的人,那么你身为医护人员,你打算怎么做?

  赵金霞:现在四川发生大地震对我们全国来说是一件非常悲痛的事情,当我知道也很想到第一线去、到四川去,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比如说传递火炬所以都没有去成,我觉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人去那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等传递完火炬以后,我现在已经报了第三批志愿者,我想尽我自己的所能,因为我是学医的去帮助灾区的人民。现在他们主要是克服困难重建家园,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吧。

  奥运官网:在火炬手中,有没有看到你平时特别想见的偶像?

  赵金霞:很荣幸的请来了我们芜湖的姑娘赵薇,她是我们芜湖的第一棒,应该是我们大家都很期待她吧。

  奥运官网:好的,非常非常感谢您,祝你下午传递顺利,谢谢你!(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王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