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运会冠军张传珠:传火炬场面庞大从前从未见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3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29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今日早上7点10分开始在安徽省淮南市传递。淮南,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自古以来,就是南北文化的交汇地。西汉时淮南王刘安在八公山招贤纳士,著书立说,编纂了千古名篇——《淮南子》,发明了华夏美食——豆腐。

  “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投鞭断流”、“围棋赌墅”等众多典故均出自这里。在淮南的传递过程中,我们同样见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而张传珠就是其中之一,这位刚刚进行完第9棒传递的火炬手,他来自凤台县城关镇古城社区,他曾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一金两银。他说今天的观众特别热情,以前从来没有看到今天这个场面,太庞大了,是这么多年是见过的最大场面,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张传珠你好,我是北京奥运官网的记者。我知道您刚刚在淮南站传递完火炬,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你刚才跑的棒数和当时的情况?

  张传珠:我跑的是第9棒。

  奥运官网:周围的群众是不是特别的热情?

  张传珠:特别热情,都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汶川加油。

  奥运官网:您现在手里还拿着火炬吗?

  张传珠:火炬在车上面,我下来有几个记者在这个地方。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凤台县城关镇,也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一金两银,当时是什么项目,能给我们说一下吗?

  张传珠:我一金两银是跳高金牌,一个是100米游泳银牌、一个是跳远银牌。

  奥运官网:这个跨越还是蛮大的,您这几个项目怎么都那么厉害呢?

  张传珠:一方面是教练的辛劳,另一方面是个人的努力。

  奥运官网:这是哪年的事情,您获得一金两银是哪一年的事情?

  张传珠:一个是87年,一个是93年。

  奥运官网:您这次到淮南参加火炬传递,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被选为火炬手的呢?

  张传珠:是公开选拔的,我是看到通告以后过来的。

  奥运官网:您是自己报名的吗?

  张传珠:报名的,后来一个多月就知道了。

  奥运官网:当时知道自己跑多少米吗?

  张传珠:还不知道,但是心理方面有个准备吧。

  奥运官网:今天您的家人和邻居什么有没有过来看你在淮南传递火炬?

  张传珠:我亲戚都过来了。

  奥运官网:他们高兴吗?

  张传珠:高兴,高兴。我爱人、母亲,还有好多朋友都过来了。

  奥运官网:您今天看到周围的群众都在欢呼,以前看过这种景象吗?

  张传珠:特别热情,以前没有看到今天这个场面,太庞大了,这么多年是见过最大的场面。

  奥运官网:您火炬传递完之后,火炬就归您自己所有了,准备用什么样的方式保存它?

  张传珠:肯定放在家里最显要的地方放好。

  奥运官网:您刚才说很多记者在你周围准备采访你。

  张传珠:他们现在还在外面进不来,我得出去。他们是两个地方的宣传部过来的。我很激动,也很兴奋。(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王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