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悲伤的尽头是欢乐 让圣火传递抚平伤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08  扬子晚报

  27日的中午,大雨如注。我们三个素昧平生的人因为“扬子晚报与圣火同行”活动赶往合肥,我很快和高大、幽默富有个性的记者刁勇、讷言而细心的张师傅熟悉起来,我非常幸运地作为读者搭档来见证这一神圣而又有意义的活动。

  昨天凌晨五点我们就离开了酒店,被暴雨洗刷过的合肥一尘不染,非常干净。大街上已经有很多人赶往火炬传递的现场,大家都兴致勃勃,手拿着国旗、奥运会的五环旗帜、北京奥运会会旗,汇成一个红色的海洋、辉映着人们激动的表情。前进中的队伍看到我们的讴歌车上醒目的“扬子晚报与圣火同行”标志的时候,都向我们挥手,我们也不停地挥手向他们回应。

  不知不觉,我们的采访车来到交通管制的第一道关口,已经有很多车辆被堵在那里,我们有点急了,担心我们也被堵在外面。我们把车开到了关卡的栏杆处,刁勇和我下车走到他们的负责人面前,告诉他们我们是扬子晚报的记者,是来采访的,他们看了看我们车上的标志和我们,爽快地答应了,后来我们又通过了几道关卡,终于到达火炬传递的现场,谢谢安徽警察对我们扬子晚报的支持,同时我们也为我们扬子晚报感到骄傲,说明办得不错,我们不禁拍手庆贺。

  在翘首以盼的等待中,圣火的传递终于开始了,随着传递的开始,两边的群众非常热烈地高呼中国加油!四川加油!……这响声响彻云霄。我也振臂高呼着,好像这时只有用这样的方式才能表达和抒发我激动的情怀,才能告慰在地震中逝去的同胞。那场面真是太感动了,太激动了,我不知不觉已泪流满面,地震灾难的伤痛还没有抚平,这时候的祖国和人民是多么需要一种信念、一种勇气和力量,来将我们大家的斗志再次点燃,而地震之后的圣火传递恰好担当了这一神圣的使命。

  本报读者搭档 庞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