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远赴合肥访祥云 稚子为奥运加油最令人动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01  扬子晚报

  因为没有办到奥运火炬合肥站的正式采访证,本报记者和读者搭档庞芳不得不凌晨5点就驾驶着雨田提供的Acura讴歌TL3.2升轿跑车,赶到了火炬传递起点——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也许是我们的勤奋感动了上天,也许是与圣火同行的精神感动了合肥警方,我们竟然穿越了层层安保,来到了圣火传递的现场,并在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加油祝福声中,见证了奥运圣火在合肥的一路“荣光”……

  8:05,安徽国际会展中心

  火炬“拨开”天上乌云

  8:05,安徽国际会展中心A区西门广场,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安徽合肥站起跑仪式现场,奥运圣火护卫人员用火种灯引燃火炬,随后把它转交到了北京奥运会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的手中。

  百年奥运的圣火第一次在江淮大地点燃。此刻合肥上空的乌云正逐渐散开。昨夜,一场暴雨袭击了合肥,昨晨天空仍阴晴不定,但是在奥运圣火点燃的这一刻,天空正逐步有了转晴的迹象,悬在人们心头的阴云也逐渐散去。8:06,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跳水奥运冠军李娜高举火炬缓缓向场外跑去。这一刻,起跑仪式现场欢声雷动,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本报记者和读者搭档庞芳身在其中,也激动不已。

  8:15,合肥繁华大道

  “中国加油,汶川加油!”

  昨天的合肥火炬传递成了爱心的传递,在繁华大道上到处悬挂着“同举圣火、共献爱心”、“用心燃起爱的火焰、为灾区人民织起希望的风帆”等标语。

  上午8点15分,火炬出现在繁华大道上,立刻引起道路两边市民的欢呼。为了迎接火炬,他们有些人凌晨4点就过来排队,等待着圣火的来临,只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圣火所到之处,大家齐声高呼“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红色的国旗,白色的奥运五环旗,一幅幅充满关爱的横幅,一直沿着火炬传递路线延伸。

  天公作美,当圣火传递至合肥政务广场,天空开始放晴,火炬手在阳光的沐浴下继续传递圣火。广场上聚集了上万市民,满目可及的彩旗,漫天飞舞的彩球和热情洋溢的群众交织在一起。谁说“稚子无知”,坐在父亲肩头的小姑娘,从头到脚全副武装,身着奥运白,脸贴国旗红,从人群中发出稚嫩的声音“中国加油,奥运加油!”震天动地的加油声、呐喊声响彻街头,热闹的场景让人为之动容。路边的工人师傅换上了统一的红色头盔,他们的身后是一群正在追赶火炬的大学生,他们一路奔跑,高举手中的标语:“中国加油,汶川加油!”

  10:20,合肥体育中心体育场

  太极皇后“点燃圣火盆”

  在全场数千观众的欢呼声中,合肥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太极皇后”范雪平手持火炬跑进合肥体育中心体育场,笑容可掬的她穿过近300米的红地毯到达主席台,用手中的“祥云”火炬点燃了圣火盆。

  现场一位在市区政府机关工作的女孩得知本报圣火采访组是专程赶到合肥采访火炬接力的,这位叫杨叶的女孩非常惊讶,她拉着读者搭档庞芳的手说:“姐姐,我好羡慕你啊,能跟着火炬跑。”小姑娘对本报的圣火采访车非常感兴趣,在她的倡议下,庞芳和杨叶在圣火采访车前合了影,在奥运圣火面前,陌生人变成了知心人。

  10时35分。北京奥组委圣火护卫人员将圣火从圣火盆引回火种灯,在众人的瞩目下,圣火盆缓缓熄灭。至此,全长10.8公里,共222名火炬手参与传递的奥运火炬合肥站胜利结束。 特派记者 刁勇

  读者搭档 庞芳(本报合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