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淮南传递结束 手球“拼命三郎”跑末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09  中国新闻网

  

  5月29日,奥运圣火在安徽淮南传递,沿途民众为北京奥运加油喝彩。中新社发 廖攀 摄

  

  5月29日,奥运圣火在安徽淮南传递,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周涛领跑第一棒火炬。目前,周涛承担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全球电视转播总协调工作。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5月29日电 今天上午9时35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有“拼命三郎”之称的前国家手球队队长陈珍抵达设在淮南市体育中心的终点,北京奥运圣火淮南传递顺利结束。

  今天的淮南晴空万里,天公非常作美。清晨7时10分许,在全体与会者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后,皖籍著名主持人周涛从淮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超手中接过火炬,高擎“祥云”跑出体育文化中心广场的起跑点,淮南圣火传递正式拉开帷幕。

  共有100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淮南的圣火传递,其中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15岁。圣火在从体育文化中心出发后,途经广场北路、舜耕西路、泉山路、洞山中路、朝阳中路、人民南路等地,于9时35分左右抵达终点市体育中心,传递路线总长度10公里左右。

  周涛在结束传递后表示,圣火传递是对四川地震灾区的一种鼓舞。其他火炬手也纷纷表示,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当地市民也将热情倾注到奥运圣火上,夹道热烈欢迎,国旗与五环旗交相辉映,沿途不时响起市民的口号和呐喊声,气氛非常热烈。

  上午的传递结束后,奥运圣火立即转场芜湖市。今天下午在芜湖的传递,预计将在15时左右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