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源之都”火炬传递 周涛:圣火是对灾区的鼓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51  中国新闻网

  

  5月29日上午7时,奥运火炬接力安徽的传递活动在“能源之都”淮南传递。淮南籍央视主持人周涛传递火炬第一棒。图为周涛将火炬交接给火炬手冯涛。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中新社淮南五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吴兰)二十九日七时许,奥运圣火开始在“能源之都”安徽淮南的“和谐之旅”传递。

  在起跑仪式开始前,全体与会者为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奥运圣火在淮南传递的首棒是周涛。她是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热衷公益事业,为多个公益组织的慈善大使和义务宣传员,她深入艾滋病疫区、洪灾前线、贫困家庭送温暖、传真情。

  在结束首棒传递后,周涛说,奥运圣火的传递中加入一些新的内容,是对四川地震灾区的一种鼓舞,祝福四川。

  第六棒火炬手孙洁,是一个与白血病顽强斗争的在校女大学生。在跑完自己的一棒后,她说,四川我们一起加油,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奥运圣火在淮南传递的起点是该市标志性建筑之一的体育文化中心。终点站是此间民众健身、运动、休闲、比赛重要场所的淮南市体育中心。沿途经过广场北路、舜耕西路、泉山路、洞山中路、朝阳中路、人民南路等路线。火炬传递路线总长度十公里,转场长度为两公里,实际传递长度八公里,共有一百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年龄最大的八十四岁,最小的十五岁。

  奥运圣火在淮南传递的最后一棒是前国家手球队队长陈珍,是淮南市运动员走向奥运赛场的第一人,是中国手球界公认的“拼命三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