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下午3时芜湖传递 12.5公里见证祥云到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42  芜湖日报
圣火下午3时芜湖传递 12.5公里见证祥云到来(图)

  记者昨日从市火炬接力组委会获悉,今天的奥运火炬芜湖站传递活动从15:00开始,起点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广场,终点为奥体公园,路线全长12.5公里,其中跑步传递路程为7.5公里,汽车转场路程为5公里。共有100位火炬手、25位护跑手参与传递活动,平均每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为80米。

  今日15:00,奥运圣火从淮南抵达芜湖后,将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广场举行点火仪式。15:05,第一棒火炬手赵薇将高擎“祥云”出发,在广场右转路口处将圣火交接给第二棒火炬手徐有忠。

  随后,“祥云”将“飘”过银湖桥,沿着银湖北路,依次路过明达企业、鹤安座椅公司、正大公司、杭萧钢构、海螺彩色印刷公司、光华集团等,在接力25棒后抵达职业技术学院门口,这是传递路线中的第一个节点。随后,火炬将穿越齐落山路口,依次经过长江大桥、大桥开发区管委会、醇美华城、吉和大市场、方特欢乐世界、香格里拉等主要标志性景点与建筑,在接力32棒后抵达第二个节点汉爵阳明。从这里开始,汽车将运载火炬进行转场,经过银湖中路、中山北路后抵达安徽师范大学,这是传递路线中的第三个节点,也是第二段跑步接力的起点。最后的43位火炬手将沿黄山路、九华山路,跨越中江桥后直至终点站奥体公园,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耀将接过最后一棒火炬并点燃圣火盆。“两跑一转场”是此次奥运火炬传递芜湖站路线的特点。

  据悉,火炬抵达终点站后,还将在奥体公园体育馆内举行简短的圣火收集仪式和抗震救灾捐款活动。市火炬接力组委会负责同志表示,希望此次传递活动是一次传递激情、传递爱心的和谐之旅,既要通过精心设计的传递路线展示芜湖良好的城市形象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也要通过火炬手和广大市民的精神风貌、爱心活动等展现芜湖温暖关爱的氛围,支持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张逸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