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淮南市民热情迎奥运圣火 历史名城文化底蕴深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0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安徽淮南。中新社发 柳青青 摄

  中新网5月29日电 今天清晨7时10分左右,随着央视著名主持人周涛跑出首棒,北京奥运圣火在淮南的传递正式拉开帷幕。小城淮南的市民们,把最大的热情献给了奥运圣火。

  今天淮南的天气不错,晴空万里。不少淮南市民涌上街头,欢迎奥运圣火。虽然今天圣火在淮南的传递时间比较短,但当地民众仍给予圣火最大的礼遇,夹道欢迎,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据奥运官网记者报道称,淮南市民对火炬传递非常重视,昨天圣火就已经成为当地市民的一大话题。

  淮南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西汉时淮南王刘安治所在此,其编纂著名的《淮南子》一书,据传也是这位刘安亲王发明的豆腐。此外,淮南还有众多历史古迹,战国古墓群、如淝水之战古战场、古寿州窑和古生物化石群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