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圣火淮南传递开始 著名主持人周涛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7:2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9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今天早上7点10分开始在安徽省淮南市传递,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工作人员、中央电视著名主持人周涛担任了第一棒火炬手。

  起跑仪式前,出席仪式的领导来宾和全场群众为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淮南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杨振超在致辞中表示,淮南是我国大型能源基地和安徽省重要的工业城市,以煤炭和电力驰名,被誉为“中国能源之都”和“华东工业粮仓”。淮南,又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名扬天下的豆腐故里,是飘香海外的花鼓灯和少儿艺术之乡。经历了改革开放30年的大建设、大发展,如今淮南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正沿着富裕、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康庄大道阔步前进。淮南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安徽省境内传递的第2站。能够参与奥运圣火传递,近距离地拥抱奥运圣火、亲身感受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欢乐和激情,共享奥林匹克荣耀,这是全体淮南人民的骄傲与自豪。目前,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进行了努力,奥运圣火在淮南的传递也将极大的点燃人们的激情和梦想,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灾区重建工作贡献力量。

  随后,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世界冠军叶乔波将祥云火炬移交给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谢广祥经过展示后交给了淮南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杨振超。杨振超经过展示后交给了淮南站的第一棒火炬手周涛。由此拉开了淮南站火炬传递活动的序幕。

  淮南站的火炬传递活动从淮南体育文化中心广场出发,火炬传递用时约2小时30分钟。9:35火炬到达淮南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回收圣火仪式,淮南传递结束。传递路线全长10公里,共有100名火炬手在淮南市进行传递活动,平均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为82米。

  安徽省淮南市位于淮河中游,安徽省中部偏北,面积2600平方公里,人口240万人,包括5区1县和1个国家级综合试验区,拥有3个省级开发区。淮南市坐落于美丽富饶的淮河之滨,八公山麓,素有“山水平秋色,彩带串明珠”之称。境内八公山、舜耕山、上窑山“三足鼎立”,淮河、高塘湖、瓦埠湖“三水环绕”,形成了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山、水、城融为一体的独特城市风貌。(李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