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大学奥运火炬手:比科研成果得大奖更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4:38  现代快报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在火炬传递中向市民做出加油的姿势

  街道两边,数千市民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奥运圣火,在自己手中熊熊燃烧……虽然每位火炬手的传递路程只有短短60米,但这几十秒内的心情让他们要用一生去回味、珍藏……

  24棒火炬手 张近东 苏宁电器董事长

  能把南京人民展现给全世界,非常高兴

  昨天,记者在火炬传递现场看到一批近千人的加油人群,他们手腕系着绿丝带,拉着“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的横幅,他们是苏宁电器员工自发组织的助威团。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则以奥运火炬手的身份参加了这次火炬传递活动。

  作为南京第24棒火炬手,在和第23棒的三星电子中国营销总裁姜泰隆击掌完成交接后开始了火炬接力跑,途中他不断和周围大声呼喊“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的群众挥手示意。经过数十米的距离,张近东顺利完成了火炬传递,火炬传递结束后,他很快被众多媒体围住采访,而一向以沉着稳重著称的张近东,此时表现得分外激动。他兴奋地表示,“非常荣幸!非常高兴!能够在家乡南京作为火炬手,把南京这座美丽的城市和热爱生活的南京人民展现给全国,传递给世界!我代表苏宁电器全国十万名员工为北京奥运祈福!中国好运!”

  通讯员 钱晶

  166棒火炬手 殷星 南艺学生

  太激动了,设计好的加油姿势都忘用了

  昨天的第166棒火炬手是南艺的学生殷星。她跑的那一棒刚好在南艺的正大门,她周围的同学也早早地在学校门口抢占了有利地形。殷星说:“能在自己学校门口传递,我感觉太幸福了。就连我们校电视台的同学都扛着机子来采访我。”也许是太激动了,殷星之前设计的加油姿势都忘记用了。“今天我要把火炬带到学校,说好给同学们拍照留念的。”

  快报记者 付智勇

  114棒火炬手 喻恺翔 14岁学生

  就像拿了奥运冠军一样高兴

  “今天传火炬,你的心情怎么样?”“那是相当激动啊!”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喻恺翔(14岁)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感觉就像是拿了奥运冠军一样开心!”

  为了保持最佳状态,前天晚上喻恺翔八点半就上床准备睡觉了,可是怎么也睡不着,满脑子里都是火炬。昨天早晨八点多,喻恺翔终于拿到火炬了。担心把火炬上的漆碰掉,影响美观,他小心翼翼地把火炬放在自己身边的车座上。“可是,我又特别稀奇,手就一直在摸着火炬。”喻恺翔不好意思地笑了。

  九点多,第114棒火炬手喻恺翔迎来了他人生中最为激动的时刻。充满活力的步伐,洋溢着笑容的面庞,他手举火炬,忘我地跑着。短短60米的距离跑下来,他意犹未尽,“当时太兴奋了,脑海里什么都没想,只顾着和周围的人挥手,觉得自己都像明星了,以至于自己跑多快都不知道,要是距离再长一些就更好了。”

  而为了传好这次奥运圣火,之前的一个月里喻恺翔还特别安排了集训计划。他告诉记者,早晨上学,妈妈骑着电动车,他跟在后面追,大概要跑1000米左右。一开始,他还会停下来歇歇,喝口水。后来,一口气跑完1000米,没问题。每天晚上做完作业,他还会拿起十几斤重的哑铃,举上一百下。

  能够亲手传递奥运圣火,对喻恺翔的影响可不小:“今后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我都会更加努力,争取做得更好一些!”快报记者 谢静娴

  64棒火炬手 张旭苹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

  比科研成果得大奖更兴奋

  “我无法用言语形容我当时激动的心情,举着火炬跑那短短的几十米距离,比我在北京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还兴奋!耳边听到的是响彻云霄、整齐划一的‘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看到的是两旁挥舞双臂、摇旗呐喊的热心市民,这是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也是我个人一辈子值得珍藏的回忆。”64棒火炬手、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导张旭苹教授告诉记者,她想把火炬放在学校的陈列室展示出来。“火炬传递将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激发教师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的激情。” 快报记者 项凤华

  17棒火炬手李越 三胞集团副总裁

  传递圣火 奉献关爱

  第17棒火炬手三胞集团副总裁李越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从5月12日汶川发生里氏8级大地震的那一刻起,圣火传递就增加了另一层含义,那就是爱心的传递。作为一名奥运火炬传递手,我将用我的实际行动,将奥运精神以及对灾区人民的爱心和希望一路传递下去。”

  李越透露,目前,三胞集团正在积极酝酿更有针对性的赈灾举措,为灾区重建和当地人民生活提供急需的物资物品,同时将帮助灾区重建学校电子教室等,以帮助当地学子早日走进课堂。

  当谈及圣火传递的感想时,李越表示:“尽管今天传递距离只有60米,但却是人生旅途中终身难忘的一次。作为圣火传递者,我将以实际行动,将奥运精神传递到三胞集团每一位员工心中,并贯穿到三胞集团今后的发展历程中,充分发挥集团在信息产业、房地产领域以及IT终端零售领域内的专业领先优势,升华奥运精神,激扬三胞斗志。”

  另悉,由李越传递的作为奥运精神化身的火炬将在三胞集团旗下宏图三胞180余家卖场进行巡回展示,消费者都可以在宏图三胞与火炬亲密接触合影留念,感受圣火激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