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火炬手星光熠熠:高圆圆因电影结缘 前男篮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4:36  现代快报
南京火炬手星光熠熠:高圆圆因电影结缘 前男篮名将
高圆圆
南京火炬手星光熠熠:高圆圆因电影结缘 前男篮名将
陈佩斯

  文体明星传递祥云火炬,令奥运圣火更耀眼

  陈佩斯:传递爱心和勇气

  著名笑星陈佩斯

  著名笑星、联想奥运火炬手陈佩斯是昨天南京传递的第9棒火炬手,而这并不是他第一次作为火炬手参加奥运火炬的传递活动。

  “4年前,我曾作为火炬手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陈佩斯笑着告诉记者,“当然了,这次在南京传递的本质和4年前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一次奥运会在我们自己国家举办,能够成为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荣誉,当然也担负起了更重的责任。”

  陈佩斯还表示,这次传递火炬之所以比4年前分量更重,还因为刚发生了四川大地震,这次火炬传递正是一次向灾区人民传递爱心和勇气的机会。

  陈佩斯还告诉记者,他会尽量再创作出一些好的作品,为灾区人民带去更多的欢乐,“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物资涌向灾区,但是我觉得要想走出灾难,还必须有欢乐,精神上要充实,所以让灾区人民的心情好起来,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快报记者 陶晶

  高圆圆:因《南京!南京!》结缘

  著名影星高圆圆

  昨天,影星高圆圆在北京西路南京大学附近参加了火炬传递,“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南京是一个除了北京之外,给我那么强的亲切感和向往的地方”。高圆圆告诉记者,因为拍摄电影《南京!南京!》,高圆圆与南京结下了不解之缘,也让她有幸来南京传递火炬。

  在火炬传递的前一天,高圆圆还特地走进了南京大学的校园。在电影《南京!南京!》中高圆圆饰演的姜淑云是民国时期金陵女子学院的教师。而金陵女子学院的旧址就在今天的南京大学。

  快报记者 吕远

  胡卫东:兴奋得整晚未睡

  江苏男篮主教练胡卫东

  作为倒数第二棒的火炬手,江苏男篮主教练胡卫东做了精心的准备,前一天老胡特意去剪了一个很精神的板寸头。由于太过激动,老胡为此还付出了一夜没睡的代价。“呵呵,昨晚那是真的没有睡好,几乎每隔一小时就要醒来一次!”正说着,老胡自己也笑了起来。由于现场观众十分热情,让见惯了大场面的胡卫东有点出乎意料。“可以说,在现场气氛中就能看得出中国人的团结。”快报记者 沈忱

  孙玥:做个玻璃盒珍藏火炬

  江苏女排教练孙玥

  传递完最后一棒火炬,孙玥和“祥云”被现场的人团团围住,合影的、签名的……大家把孙玥围得动弹不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