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抗震英雄举起奥运圣火 两名特警进行交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4:30  现代快报
南京抗震英雄举起奥运圣火 两名特警进行交接(图)
女特警赵晓青和男特警胡冰在火炬交接

  奥运圣火在南京传递,千里之外四川地震的灾区同样牵挂着南京人民的心。南京各界也向灾区伸出援手,昨天在南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有三人都是刚刚执行完在四川灾区抢救任务回宁的功臣。他们分别是南京市特警支队机动一大队副大队长胡冰,特警支队三大队特警赵晓青以及消防警官周军。其中赵晓青和周军是在传递前不久刚刚增补进火炬手中的。

  当前全国都在为四川灾区伸出援手,这次南京火炬传递,组委会也考虑到了这个因素。据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陈苏宁介绍,“这次火炬传递,省委、市委领导都希望能把抗震救灾的英雄纳入到火炬手中来。由于距离南京火炬传递的时间很短,南京方面紧急和奥组委协商了此事。此事很快得到了奥组委的大力支持。”

  在不增加人数的情况下,如何将抗震救灾的英雄纳入到208名火炬手中呢?对此陈苏宁的解释让记者豁然开朗,“其实,在南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真正由南京市选拔出来的火炬手只有80个,其他火炬手都是赞助商、奥组委选拔出来,放在南京进行火炬接力的。比如陈佩斯,他是联想的火炬手,应该在北京进行接力,最后奥组委安排在了南京。和奥组委协调之后,我们调剂了几个外地的火炬手去其他城市进行接力,这样才把我们的英雄增补进来。”

  英雄火炬手

  周军:

  我把火炬捐给部队

  刚29岁的周军已经是入伍11年的老消防队员了,现在是南京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的副中队长。26日凌晨,刚从北川救援现场回到南京10多个小时的周军知道自己被增补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后,连日来在灾区的疲劳感一下子都没有了。

  5月13日,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周军就和他的战友作为南京首批抗震救灾的队伍踏上援川的征途,顾不上刚刚开过刀的妻子,顾不上要过周岁生日的儿子,周军显得有些“狠心”,在那一刻,他心急如焚,只为那被废墟压在下面等待救援的灾区群众。

  “他是最早去救援的队员,在北川表现很突出。”昨天南京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接到组委会的通知后,综合考虑决定由周军代表去灾区的南京消防官兵去传递火炬。而自己能当上火炬手,对于周军来说,这份荣誉来得非常意外,不过他表示,“我是作为南京消防的一员代表接受这份荣誉!”无论是救援还是火炬接力,周军说,他都会不辱使命。

  昨天,记者在火炬手下榻的酒店遇到了刚刚参加完火炬接力的周军。他说:“这次能参加火炬接力,我感到非常激动,也很兴奋。我是25日晚上才知道自己被推荐为火炬手的。能够作为救援团队的代表参加火炬接力,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幸。”据悉,火炬传递结束后,周军将把组委会赠送给自己的火炬捐赠给部队。“我想让广大战友一起来分享奥运的快乐。”

  赵晓青:

  女警身份沾了光

  如果不穿制服,你很难想象清瘦的南京女孩赵晓青竟然是名特警,而且还是作为200名赴川救援的特警之一。“200名特警中,只有两个女的,我是其中之一。”说起来,赵晓青很是自豪,更让她自豪的是,刚回来就成了火炬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